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健康公宅」補貼制度 要讓民眾住得起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23:10

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從1月20到22日開放民眾參觀,一共507戶的公宅,希望能改善民眾租不起或租不到的問題,而租金除了在評估附近房屋租金後打85折外,再針對家戶所得狀況做補貼,雖然僧多粥少,但明顯便宜許多的租金,依然期盼能對部分民眾帶來幫助。

台北市松山區的健康路上一連4棟新穎的住家大樓剛剛落成,這就是從103年12月開始興建的健康公宅。健康公宅顛覆一般人對國宅設備環境較差的印象,外牆帶有點設計感,甚至還保留了過去老舊眷村的大門及柱子,三房的房型,空間相當的寬敞,而且在這裡相當的重視居住安全,大門旁邊就有一個數位影像對講系統,在這裡不但可以監視自家大門,還可以對公共區域的大廳進行監視。空間上,格局方正,陽台空間也相當大,1月20到22日,從公共空間到特定房型會開放給民眾參觀。

 



北市都發局科長邱婉清表示,現在大家看到的這些家具設備,包含燈具以及櫥櫃都會提供給住戶。兩房房型實用空間也不小,從客廳、廚房到臥室都有獨立空間。實際看到的房型中,一房13坪,月租金10400;兩房23坪18500;三房31坪,一個月則是24900,這些費用已經包含管理費,而訂定方式則是在評估附近租金後,1坪840元再打85折。

另外不同於過去,這裡針對家戶所得狀況,還會再進行補貼。北市都發局科長邱婉清提到,健康公宅也是第一個有結合社福設施的公宅,那在健康公宅二區的1樓跟2樓都設有托嬰中心、老人服務中心以及老人日間照護中心。而申請對象5%是原住民,10%為低收,20%是住宅法第四條12類特殊身分,其他65%的一般戶再細分為一般市民、在地區民、青年創新回饋戶和在北市就學/業,但在北北基桃沒有房子的民眾。
 

房屋仲介發言人張旭嵐指出,公宅離捷運也非常近,走路就可以到了南京三民站,所以其實應該有非常多的上班族都想來這邊租房子,也因為它的一個整體租金來說,比周邊再打85折,所以或多或少對周邊會有一些心理壓力。同樣位在松山區20坪大的房子,屋齡21年的電梯大樓,邊間採光好,還能遠眺觀音山,屋主開價1390萬元,其實並不高,但已空屋一段時間,因為地段好,議價空間估計也不大。



房屋仲介王崑源分析,針對就業的需求及工作方便,再加上以大安、信義的新房子比例高、屋齡新,然後價錢會相對地便宜。相較於信義和大安區,松山區房子確實CP值高一些,但租金其實也不低,2017年松山區住家單坪租金,公寓1395元,電梯大樓則為1410元,30坪大一個月就要4萬元起跳,相較於健康公宅,貴了將近2萬元。

會住宅推動聯盟副召集人呂秉怡指出,公宅的興建確實會對一個經濟能力比較弱的弱勢家庭或部分的年輕人,有一個比較好的一個紓解的作用,會比起周邊的市場的行情相對低很多。一共507戶健康公宅,僧多粥少,勢必只能幫助到部分的人,不過未來社會福利和回饋在地的部分,若是有效達成,將能成為公宅中的新典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公宅#地價#房價#松山區#公宅#房仲#社會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053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