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熄燈!綠野百合聚集地「阿才的店」228歇業

記者 邱婉柔 劉家耀 / 攝影 李國正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20:04

記錄民進黨學運世代歷史的台菜餐廳「阿才的店」,歷經近30年歷史變遷,確定在今年2月28日歇業,讓部分民進黨立委感到非常不捨,因為從野百合學運路到總統大選,民進黨幹部都會選在這裡密會協商。


 

阿才的店曾是民進黨大老密會協商餐廳,開業近30年,現在卻驚傳歇業。老闆劉建華1987年開張,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施明德,野百合學運世代多位黨內大老都來這聚餐,就連北市長柯文哲也來過。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提到,從1995年總統大選到2000年陳水扁參選總統、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許多民進黨要角都會選擇來此地聚首。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因為當時國民黨是威權的,反對黨是民主的,當時這邊號稱民主聖地。
 

野百合學運時,民進黨只要搞街頭社運就會選擇前來店內聚餐,阿才的店愈晚愈熱鬧,就連喝啤酒也要喝台啤。文化政治評論家張鐵志指出,文化總會去年做一本新雜誌叫「新活水」,第一期9月號,希望談解嚴30年,而阿才的店在80年代90年代初也在歷史中扮演重要角色。店內播放台語老歌,貼滿反共標語,放置阿嬤時代的碗櫃跟木質板凳,綠營秘密基地吹起熄燈號,象徵民主的聖地也就快不復存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民主#國民黨#陳水扁#野百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92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