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朝會存廢 教部:需經民主程序


發佈時間:2018/01/1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高中決議下學期起廢除朝會,學生統一於上午7時50分到校,引起網路廣泛討論。教育部指出,朝會的存廢和學生到校時間,只要經過民主程序,並由校務會議通過,即可實施。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務校安組副組長李黛華表示,教育部於民國105年12月1日發布「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將早自習、朝會等,都視作「非學習節數」,不得列入出缺席紀錄。但學校對學生的參與狀況,可視情節採取適當的正向輔導管教措施。

 

李黛華表示,上述注意事項於106年8月的新學期正式實施。按照規定,一週5天中,屬全校集合的活動(如朝會),不得超過2天;而上午第一節課前的自主學習,則「至少」要安排2天,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並決定是否參加。

李黛華解釋,新竹高中廢除朝會,讓全校學生統一於7時50分到校,即是將一週5天都安排為自主學習,符合法令規範。

李黛華強調,學校朝會不論要保留還是廢除,都必須循民主參與的程序,與學生、教師、家長充分溝通,並經過校務會議議決通過後實施。上述注意事項雖然是規範教育部主管的國立高中職,但各縣市的國中小也可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高中#朝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2645

0.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