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提離職公司不給年終 他怒提告拿回11萬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5:29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年關將近,不少公司員工都在等著領年終,慰勞自己辛苦一整年的付出。一名任職科技公司的男子在去年年底提出辭呈後,原先公司向他表示年終獎金屬於「固定薪資」,之後卻突然以他工作效率不佳為由拒發,氣得向公司提告,最後獲判勝訴,拿回11萬多元的年終!

判決書指出,郭姓男子在103年12月時,以6萬4千元的月薪錄取一間新北市某間科技公司,當時聘僱合約中提及「保障年薪14個月,每月薪資含本能給、職給、伙食費及全勤獎金,共計12個月,另保障年終2個月」等語,因此年終應屬固定工資性質,照理來說在扣除稅額後,他應該要拿到11萬2000多元的獎金。

 

然而他在105年提出辭呈,預計在12月4日離職,但公司之後卻改口表示年終獎金是為了「改善勞工生活」,屬於「恩惠性質」,不該列入工資範圍,且郭男工作績效不佳,另外在年終獎金在結算時,員工「仍需在職」才能領取,但郭男在12月2日就離職,年終獎金發放是在隔年的1月29日,因此他沒有領取資格,拒絕給付。

而原判決認為,公司雖沒有設定領取條件,但年終屬於勉勵性質,駁回請求,不過經郭男再次上訴後,合議庭認為,雇傭合約中有載明「保障」兩字,因此代表公司有給付義務,屬於工資性質,判決郭男勝訴,且不得上訴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終#離職#獎金#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68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