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新竹高中 結果共27筆

  • 學生也表態!建中模擬投票 「這組合」橫掃近6成輾壓獲勝

    2024總統大選於1月13日舉行投票,依規定選舉人須年滿20歲,在台灣設籍並居住滿6個月,也就是今(2023)年7月13日前已設籍者,就可以投總統票。台北市建國高中、新竹高中及新竹女中等,全台8所高中的學生自治組織,舉辦「2024總統立委選舉高中生聯合模擬投票」,其中建國中學率先開票,1號柯文哲以將近6成的支持率壓倒性獲勝,大贏對手賴清德、侯友宜各33、44個百分點,民眾黨在不分區政黨票中,同樣居於領先地位。
    2023/12/28 13:13
  • 竹中、黨產會合辦研習 教部挨轟「不中立、雙標」

    明年1月就是總統大選,教育部最近發公文,要求各級學校堅守中立,但教育團體卻踢爆,桃竹苗不少高中教師收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跟新竹高中,合作辦理研習的公文,質疑教育部將政黨紛爭帶入校園,甚至「雙標」,教育部對此回應,都依照規定辦理,沒有不中立。
    2023/10/17 13:34
  • 提升競爭力!清大、陽明交大 爭取竹中竹女改隸「附中」

    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近來分別與同樣位於新竹的新竹女中、新竹高中洽談,爭取將兩校改隸為附屬中學,進而投入大學師資和教學資源,增加兩校的競爭力。
    2023/07/07 15:40
  • 旺宏教師研習營導入ESG 助科學與實作教育扎根

    旺宏教育基金會今年攜手新竹高中舉辦旺宏科學教師研習營,並將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融入課程,希望讓科學與實作教育持續向下扎根。
    2023/05/07 08:18
  • 赴竹中百年校慶 柯文哲指在母校學到堅持等3精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以校友身分出席國立新竹高中百週年校慶活動,他說,在母校學到堅持、紀律、民主自由的精神,養成超強抗壓力,高虹安雖不是校友,也需要這種勇氣才行。
    2022/12/11 16:43
  • 柯、高選後竹市首同台 避談「安插人馬」爭議

    一度傳出為了安插人事佈局,跟高虹安大吵一架的柯文哲,上午以校友身分出席新竹高中百年校慶,兩人也是選後首度公開同台。不過同樣是校友的柯建銘,卻臨時取消校方邀約,似乎有意避開碰面後的尷尬場面。
    2022/12/11 15:06
  • 校內民調遭側翼出征!高虹安聲援遭檢舉

    日前,新竹女中和新竹高中公布,聯合舉辦模擬投票的結果,卻遭綠營側翼出征,高虹安發文聲援,卻也被人檢舉到中選會,封關後講了民調數據,這部分有無違反規定,中選會要查,而助理費的話題持續延燒,怎麼男友這時機點已經出國,也被立委質疑,但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反酸,立委怎麼會有出入境資料,要說清楚!
    2022/11/17 15:12
  • 竹中竹女模擬投票結果出爐了! 高虹安「得票近50%」

    九合一大選倒數,新竹市長之爭陷入激戰,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日前舉辦新竹市長模擬投票,讓學生們有3天的時間選擇,今(15)日開票結果出爐,民進黨高虹安獲得近5成學生支持,49.92%的得票率遠超過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的24.96%和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的11.31%。
    2022/11/15 21:28
  • 學霸歌手「勇奪市長獎」讀政大!出道險釀家庭革命

    20歲創作新人「模範生才子」陳宇祥(Shawn),個人首支作品以英文發聲,現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3年級,成績優異的他曾是新竹高中市長獎得主,擔任熱音社主唱時期唱作畢業歌〈沙漏〉拿下台灣高校畢業歌冠軍,MV勇破30萬點閱,被福茂唱片簽入旗下,經過兩年祕密培訓,推出單曲〈Gone〉搭上戲劇《我和我的鋼四壁》插曲,唱出失去親情的痛苦,而他也透露曾因要走音樂路,險釀家庭革命。
    2022/03/04 14:55
  • 音樂系女學生不幸殞命 輔大將發畢業證書

    輔大音樂系四年級女學生,也在台鐵上不幸殞命,在音樂系主修鋼琴的她,原本預計5月20日要舉行個人畢業公演,禮服跟海報都準備好了,沒想到春假到花蓮找朋友,就發生意外。從新竹高中畢業的她,擔任畢業影片導演,跟同學感情好,在家裡也是個貼心的孩子,家屬希望學校能頒發榮譽畢業證書給愛女,輔大表示一定會發。
    2021/04/05 00:06
  • 快訊/指考首日!考場警報響 家長憂影響成績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一天,但在新竹高中考場一早卻發生一起突發狀況,第一節考物理時,火警警報竟響起,還持續五分鐘左右,疑似有人誤觸,有家長就指出,這恐怕會影響考生成績。
    2019/07/01 11:35
  • 新竹高中廢朝會 台南、台中等多校不跟進

    新竹高中廢除朝會,有96年歷史的竹中朝會正式廢除。不過,台南一中、台南女中等多校不考慮廢除朝會。建中早已一個月一次朝會,北一女平均一個月1、2次,雄中及雄女則因空污暫停開朝會。
    2018/01/19 18:35
  • 早自習掰掰!竹中宣布「廢除朝會」 學生嗨翻

    「再會啦!早自習」新竹第一學府新竹高中,18日經由校務會議通過,正式廢除已有多年歷史的朝會升旗和早自習時間,釋出的時間交給學生自由利用,未來上學的時間改成7點50分到校即可;消息一出讓不少學生為之振奮,紛紛歡呼「自由了!」
    2018/01/19 17:23
  • 學校朝會存廢 教部:需經民主程序

    新竹高中決議下學期起廢除朝會,學生統一於上午7時50分到校,引起網路廣泛討論。教育部指出,朝會的存廢和學生到校時間,只要經過民主程序,並由校務會議通過,即可實施。
    2018/01/19 15:34
  • 教室吊扇如「血滴子」 運轉中「啪」應聲墜

    教室上方的吊扇,轉一轉突然砸了下來,就宛如電影絕命終結站的場景,新竹高中一年級新生教室,吊扇原本就有一些鬆動,這個月7日果然砸了下來,學生上完社團課回來,都被嚇壞了,因為這砸到人可不得了,有人就說這根本就是血滴子,現在連靠近電風扇下面,都會怕怕的。
    2016/09/08 12:48
  • 大學指考戴「智慧手環」被扣分 明訂禁入考場

    大學指考第二天,今天社會組考生也上場了,總共五萬名考生應試,第一天新竹高中考場有學生戴智慧型手環,被扣了五分,因為今年禁止穿戴式裝置,智慧型眼鏡、手錶、手環通通不能帶,因為和手機一樣有通訊功能。
    2016/07/02 11:47
  • 《少女》效應!賣初戀引起共鳴 5成新竹取景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目前全台票房2500萬,故事背景在1994年,不管男女老少都有共鳴,因為電影賣的是回憶、青春和初戀,片中有5成場景都在新竹,包括東門城護城河、新竹高商、新竹高中,也讓不少新竹人邊看邊找,片中場景是哪裡?
    2015/08/15 19:55
  • 防護網當吊床睡! 高中生玩命懸空3樓高

    竟然把校園安全防護網,當成「吊床」爬上去睡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母校,新竹高中一名男同學因為好玩,竟然整個人躺在大樓的安全防護網上,當時距離地面3層樓高,約9公尺,一不小心就可能墜樓,校方表示會再加強宣導,要同學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2015/03/17 23:17
  • 創意音樂劇 客家話也能唱卡門

    您可能聽過客家山歌,也可能聽過歌劇「卡門」,但您聽過用客家話唱的「卡門」嗎?這兩天在新竹高中,就有這麼一場用客語唱歌劇的特別表演,團長黃桂志是土生土長的苗栗人,他想出用客家話唱義大利歌劇的方式來表演,希望能夠讓大家對客家話和客家山歌,有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2009/11/04 19:50
  • 幫生施氣功還磨蹭? 高中師惹爭議

    新竹高中一名國文老師,被學生投訴說他在課堂上講氣功,不但拿學生當實驗對象,還整個人在男學生背上磨蹭,還要他們帶媽媽、姊姊來陰陽調和,詭異的行為引起學生反感;但消息見報後,不少學生出面聲援,說老師沒講陰陽調和的話,還說他是個個性隨和、人緣佳的老師,只是校方也坦承,這位老師在課堂上幫學生施行氣功,確實不妥,已經給予警告,老師別再教氣功,如果再有類似行為,就要處分。
    2009/09/19 13:46
  • 獨臂神射手 高中生左手投籃

    新竹高中籃球社社長,是個有名的獨臂神射手,他叫范弘昊,雖然右手臂天生殘缺,但他不畫地自限,小學就愛上籃球,國中、高中都加入籃球隊,靠著移動快、投籃準等優點,風靡球場。今年新竹高中拿下全國高中聯賽新竹區第二名,范弘昊功不可沒。
    2008/12/17 13:19
  • 遲到嚴懲! 大門口寫300字作文反省

    學生遲到,到底該接受怎樣懲罰?新竹高中有學生投訴,說遲到要在門口,當場寫下300字的「我以後絕不再遲到」的作文,25日當天就被拍到,有50名學生蹲坐在大門口寫作文,學生很不滿,說是在傷害學生自尊,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方法不錯。
    2007/04/30 12:31
  • 「一本」走天下 竹中狀元把書讀通

    一綱多本讓許多考生無所適從,有家長或老師,甚至在教科書之外,幫學生買好幾種不同版本的參考書,但新竹高中一名學生,3年來不但沒買參考書也不補習,儘管只讀1個版本,他還是拿第1名,也順利甄試上他的第一志願交大資工系,他說讀書的訣竅就是,把一個版本的教科書讀通,讀紮實。
    2007/04/25 19:31
  • 侯友宜率員警路跑 遭小朋友嗆聲

    由新竹市政府和聯電共同舉辦的2007路跑活動,今天清晨在新竹高中熱情開跑。警政署長侯友宜,率領數千名員警和眷屬共襄盛舉,看到警察同仁奮不顧身地往前衝刺,侯友宜說:大家體力都很好,這就是拼治安的精神。
    2007/03/25 12:47
  • 新生代女拳王 謝婉均全中運奪金

    台灣新生代女拳王出爐!新竹高中18歲女學生謝婉均,昨天在全中運的決賽中,讓對手在1分鐘前後的時間,就擊敗對手,甚至在冠亞軍決戰中,對手直接棄權,俯首稱臣!這位讓大陸女拳王也不敢挑戰的台灣女拳王到底身手如何,來看看她在拳擊擂台上的表現。
    2006/04/26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