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陳菊揮軍新北為哪樁


發佈時間:2018/01/1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2: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繼蘇貞昌、游錫堃、賴清德這些退役與現役閣揆之後,陳菊也被一些民進黨人士勸進參選新北市長名單,看來在新北市長一役,綠營既有人選難尋,又有想贏的強烈企圖,只好設法敦請有大聯盟資歷的王建民、陳偉殷回頭打中職,有些雖然年紀、身手都老了點,有些又實在委屈了些,但憑藉著任何一人的名望和所象徵的為黨犧牲奉獻感人故事,絕對足以讓新北市長選戰吸引全國目光,達到戰略牽制國民黨的效果。

蘇貞昌、游錫堃都已半退出江湖,且蘇已經宣布支持子弟兵吳秉叡參選,游更是明確表態無意再戰,兩位前閣揆似可略去不表,而若要徵召賴清德,則又會牽動民進黨內最敏感的總統大位之爭政治算計,撇開當事人的意願不談,對於那些希望賴直取總統府的支持者而言,會願意賴清德在2018就先出手,以致無論勝負都會影響2020年總統大選進場的機會?而在這種思緒混亂與動機猜忌狀態下,民進黨在新北市打出賴清德這張超級王牌,很勇敢也很危險。

 

相對之下,陳菊就顯得「完美」多了。

民進黨一姐讓高雄翻轉成為她所謂的「幸福宜居城市」之後,北上挑戰民進黨全面執政地圖缺角的新北市,在政治與城市治理的邏輯上都說得通,即便陳菊年近七旬,且曾身體有恙,對國民黨仍將造成很大壓力。

陳菊最近因為「花媽心內話」一書掀開黨內政治恩怨,使她的政治形象與高度都受到影響,想扶植的市長接班人劉世芳也含淚退選,顯示陳菊確實已經受傷,但這究竟是侷限於高雄的表皮外傷?抑或是深及筋骨的內傷?都還待後續觀察,而原本聲稱將逐步退出政壇的陳菊,會因為這次意外風波而加快退休腳步,或是反而要透過選舉幫自己也幫子弟兵,在高雄以外找到一個資源豐沛,既可確保不被追剿也可伺機而動的「反攻基地」?
 

新北市市長選情國民黨本以為十拿九穩,但民進黨看似無可用之兵,卻又有天王、天后級的超級明星,一旦綠營解決了內部矛盾,年底的新北市長選戰,反將成為超級戰區。而無論是綠營內部的勸進戲碼,或是天王、天后對戰藍軍,都是一齣接著一齣的精采好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2020總統爭霸

#T怪客踢新聞#新北市#選舉#陳菊#退休#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60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