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解決低薪 戴勝益:讓年輕人存希望


發佈時間:2018/01/0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2: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政府積極解決低薪問題,總統蔡英文更說夢想最低薪資是3萬元,王品創辦人戴勝益表示,要給年輕人存著希望,不要讓他們感覺公司都在壓榨。

戴勝益也強調餐飲並非血汗工作,他舉自己的例子,27年前他從0開始,以新台幣250萬元創立第一家王品,再用賺的錢開第2家店,接著用賺的錢再開第3、第4家店,現在遍地都是王品,他並認為只有餐飲有這樣的機會。

 

他認為,國內外只有餐飲與科技業能夠給年輕人成功的機會,但高科技的門檻太高,餐飲業進入門檻低,年輕人更有機會。

戴勝益也說,餐飲發展有3種形式,第一是像「阿基師」從廚房做菜起家、第二是像麥當勞,懂外場但不懂內場、第三則是「像我這樣什麼都不懂」,但能讓同仁感覺到未來。

而戴勝益為推廣閱讀所辦益品書屋,去年在台中開出第2店,他並透露目前有20多家企業正洽談結盟,但仍在保密階段,未來希望全台319鄉鎮都能有書屋,戴勝益也希望讓益品前進台南與高雄,靜待環境條件成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薪#蔡英文#戴勝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951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