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媒稱台公司偷運石油給北韓 府否認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13:26

南韓媒體指控對岸多艘船隻規避聯合國對北韓制裁,在海上以「船對船」方式將石油走私給北韓船隻,其中也包含了台灣公司。根據南韓媒體的消息,這間公司租用一艘香港籍貨輪,在10月份時從南韓的麗水港出發,謊報要到台灣,沒想到卻是在公海走私石油;不過我方總統府否認,強調該船隻非台灣所屬,在我國並無工商登記。


 

CNN報導指出台灣公司偷偷替北韓走私油品,若事件屬實,情況相當嚴重,因為聯合國9月才對北韓下達制裁令。

CNN根據南韓媒體的消息指出,這艘由台灣Billions Bunker Group公司所租用的香港籍貨輪,10月11日載滿油品離開南韓麗水港,當時虛報將駛往台灣,但實際上卻是在19日抵達公海,還與北韓籍貨輪碰頭,並轉運船上600噸石油。而南韓之所以篤定Billions Bunker Group公司來自台灣,因為查詢該公司資訊,國家就是標明台灣,至於登記地雖非台灣,但馬紹爾群島正是台灣友邦,而且今年該公司船隻兩度進出台灣港口。


 

美國總統川普更直指整起事件和對岸有關係,因為除了這一起,南韓說還有不少疑似對岸的船隻走私油品。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立即出面澄清,自今年8月以來,相關船隻未再停靠中國港口,近期一系列的報導皆不符事實。

我方總統府也澄清,Billions Bunker Group公司在台無工商登記,非台灣所屬,並強調台灣積極配合聯合國各項決議措施,各國確保區域穩定與和平安全,似乎就怕被貼上和北韓同夥標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石油#運輸#台灣#美國#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0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