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處理婦聯會 黨產會:差不多快沒空間了


發佈時間:2017/12/2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8: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峯正今天說,黨產會26日要召開委員會討論婦聯會案;黨產會深知社會期待,他和婦聯會副主委葉金鳳心裡也很著急,他覺得「差不多快沒有空間了」。

內政部對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下通牒,昨天葉金鳳率隊拜會內政部長葉俊榮,林峯正也參與協商,婦聯會承諾提高捐款額度,請求再寬限2天。內政部說,22日中午前未獲回應,將撤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及葉金鳳。

 

林峯正在黨產會中廣案聽證會後受訪表示,7月24日內政部提出、黨產會也尊重的3原則是婦聯會資產捐出做公益、組織民主轉型及以後接受監督,這3角度不變,其實都還有機會談。

他說,昨天本來是內政部訂定的最後期限,「我們也沒有要很快放棄」,但較遺憾的是婦聯會內部意見還是不能整合,昨天葉金鳳特別請求能否再給一點時間,最後勉強同意等到22日。

林峯正說,黨產會原本就預定26日開委員會,較完整討論婦聯會案,「也許能做決定,我們就做決定」。
 

媒體詢問,如果明天中午,內政部還是無法接受婦聯會的答覆,是否就撤免婦聯會主委與副主委?林峯正說,尊重內政部處理。

林峯正表示,與婦聯會溝通過程,葉金鳳說接手不到2週,「這也是我們比較體諒她的地方,也希望她幫忙進行一些內部的溝通」,勉強同意再給葉金鳳一點時間。

林峯正說,如果這件事及早表達意見,時間還夠,也許可以(處理)比較好一點,但現在一延再延,「我們也深知道社會的期待」,他與葉金鳳心裡也著急,不能無限制拖延,都說過清楚的期限,「我覺得差不多快沒有空間了」。

內政部7月24日宣布與婦聯會、黨產會達成共識,婦聯會承諾將捐出超過8成資產、新台幣312億元給國庫做公益,並組織轉型成立公益基金、旗下各基金會引進一定比例政府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等。

內政部8月開始與婦聯會、黨產會就捐款、組織轉型等展開更細部協商,希望簽署書面行政契約,確實履行。不過,協商至今,一直未有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婦聯會#黨產會#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91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