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班間隔限換班 勞團批仍未回應為何要改


發佈時間:2017/12/2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5:1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外界對於勞基法修法有疑慮的輪班間隔時間11小時、例外放寬到8小時,只適用於輪班制,且只限用於工作班次更換時的銜接點。勞團則批評,政府仍沒有回應為何要改。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外界對於勞動基準法修法有疑慮的輪班間隔時間11小時、例外放寬到8小時,只適用於輪班制,且只限用於工作班次更換時的銜接點,外界有所誤會。

 

不滿勞基法修法,勞工團體將於23日上街遊行。徐國勇上午與勞動部長林美珠召開記者會,說明外界較有疑慮的輪班間隔與鬆綁七休一規定。

對此,勞工團體仍不接受行政院對於輪班間隔放寬的解釋。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雖然法令規定「勞工工作採輪班制者,其工作班次,每週更換一次」,但因有「經勞工同意者不在此限」的但書,導致實務上都是「花花班」(畸形班表)的狀況。

陳玉鳳說,勞動部的解釋根本沒有回應到日前勞工團體質疑的為何要縮短到8小時的狀況,根本只是要趕快修法通過,欺騙根本不理解的勞工。她也說,政府官員提出的都是理想化的情形,但根本不理解實務上的狀況。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也表示,勞工團體在乎的是工作後的休息時間有多長,花花班的情況大家已經講很久了,實務上也很常見,若一旦造成勞工身體健康危害,就應該要解決這樣的問題。

孫友聯表示,當初立法輪班間隔11小時有其立法原因,應該要回到這項設計,而非給予例外。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也說,若按照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所說,那為何明明勞基法現行規範間隔得11小時,卻要縮減成8小時?就算是輪班事業體僅佔10%,就算並非常態,只要發生一次身心過勞,疲累勞工影響不僅自身,若是客運司機還將危及乘客、社會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輪班#勞基法#修法#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68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