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議法案免審!綠突襲「逕付二讀」 藍:鴨霸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2:14

農田水利會改官派,沒付委逕付二讀,同樣所得稅改草案,民進黨立委利用人數優勢,用表決戰闖關,這讓國民黨立委極度不滿,怒嗆執政黨不把委員會當一回事;對此民進黨立委則反嗆,送委員會國民黨也只會無條件杯葛,這是不得已的做法。


 

農田水利會改官派沒付委,直接逕付二讀,另外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財政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執政黨使用人數優勢狂打表決戰,國民黨立委就怒嗆「乾脆廢了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委員會可以逐條討論,但逕付二讀的話國會就表決闖關。執政黨不想再耗,乾脆來硬的,因為民進黨認為在委員會審案,國民黨也只會冗長發言,舉稅改草案為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強調委員會4次才過太拖時間,要快速回應人民期待。

爭議草案逕付二讀,一個月冷凍期後最快下個月就能三讀通過,這樣才來得及按照蔡政府的原本規劃,稅改新方案能在後年啟動。原定明年4月要改選的農田水利會也將因法案通過後不用改選,執政黨認為既定政策怎能被在野黨一拖再拖。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說逕付二讀是不得已的手段,若非必要也不會這麼做,只是一天內2草案硬闖關,也難怪會被國民黨說很「鴨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所得稅#官派#表決#免審#民進黨#國民黨#執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0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