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官派 結果共108筆

  • 剛入伍就進墳墓 研究:俄局部動員新兵「平均活4個月」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去年9月簽署局部動員令,徵召約30萬俄羅斯公民前往烏克蘭作戰,不過卻被爆出新兵只拿劣質裝備和有限彈藥,就被魯莽的指揮官派去衝鋒陷陣,慘被訓練有素、裝備精良的烏克蘭軍隊打爆。一份報告發現,入伍的士兵在前線平均只能存活4.5月,20%的人在短短2個月內便會死亡。
    2023/09/26 11:05
  • 基隆男偷竊遭逮!暖法官派人助返家還塞錢 男痛哭:一定改過

    基隆地院日前審理一項案件,一名蔡姓男子去(2022)年因肚子餓,偷竊小吃店家的卡式瓦斯爐,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蔡姓男子。近期案件庭訊完畢後,承審法官見他沒有錢可以搭車回家,便熱心的請隔壁派出所員警協助蔡男返家、甚至塞了1000元請員警轉交給他。蔡姓男子當下流淚感動表示「真是活菩薩,我一定要改過自新!」而法官審酌蔡男因沒有前科、庭訊時有悔意,且已得到遭竊店家原諒,最終依竊盜罪判蔡男拘役10天,緩刑2年。  
    2023/08/17 11:30
  • 快訊/雨彈炸彰化!積水「路面如黃河」 往南投方向受阻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掃過南台灣,接著下一個颱風卡努虎視眈眈,今(29)日下午,全台不少縣市受雨彈開炸,在大約5點時,彰化市彰南路、靠近小墾丁游泳池往南投方向,道路出現大積水,泥沙和積水散不出,已阻斷彰南路往南投方向車道,彰化縣警局快官派出所警方趕抵現場交管,目前調撥往彰化方向的一個車道,供車輛往南投方向,現場持續管制中。
    2023/07/29 18:35
  • 請放心!警遭毒駕撞死母悲慟 林右昌緊握雙手安撫

    彰化快官派出所警員高偉倫年初二結束勤務返家途中,遭毒駕嫌犯追撞身亡,今天舉行公祭,內政部長林右昌出席悼念,上任後首次出席殉職員警公祭,他緊握高媽媽的手,安撫著要她放心,林右昌也強調,毒駕的修法正在進行,未來會再強化三、四級毒品的反毒宣導。
    2023/02/04 17:58
  • 收押!毒駕男撞死29歲警 冷回「對不起家屬」

    彰化快官派出所29歲員警高偉倫,大年初二值完勤返家,遭到吳姓男子毒駕撞死,他是家中獨子,舅舅也是警察,耳濡目染,讓他成為認真負責的人民保母,竟然在下班途中喪命。家屬悲痛,警局同仁也製作影片緬懷他;而吳姓嫌犯出院後被依殺人、毒駕移送,地院裁定收押,面對質問,他只淡淡說了一句「對不起家屬」。
    2023/01/26 18:50
  • 收押!毒駕男撞死29歲警 冷回「對不起家屬」

    彰化快官派出所29歲員警高偉倫,大年初二值完勤返家,遭到吳姓男子毒駕從後方高速追撞,重傷送醫搶救不治,他是家中獨子,爸媽相當悲痛;警局同仁也製作影片,緬懷他,而吳姓男子出院後也馬上被依殺人、毒駕移送,面對質問,他淡淡說了一句「對不起家屬」,訊後也被裁定收押,而高偉倫雖然是下班回家遇劫屬於一般死亡,但彰化縣警局表示會依因公死亡給予最高撫卹。
    2023/01/26 13:46
  • 毒駕奪警命!警所同仁列隊敬禮 送最後一程

    遭到毒駕追撞身亡的員警,今年才29歲,1月初才剛從花蓮調到彰化快官派出所,大年初一是他值勤最後一天,就能放假回高雄老家團圓,卻被撞身亡,而高姓員警遺體和家屬到派出所時,同仁也列隊敬禮,送他最後一程。
    2023/01/23 19:41
  • 毒兒闖禍撞死警察!母哽咽頻說拍謝 媳婦也因吸毒進去關

    彰化一名36歲的吳姓毒蟲,今(23)日上午8點毒駕撞死剛下班的快官派出所員警高偉倫,吳男當下也被甩出車外,渾身是傷被送往彰化秀傳醫院治療。家人接到消息,趕往探視,吳母大嘆,媳婦之前才因毒品案被抓,現在還在坐牢,平時都沒有兒子的消息,現在撞死警察,吳母也不知所措,哽咽地頻說「拍謝」。
    2023/01/23 18:15
  • 初二傳憾事!29歲彰化警下班遭毒駕追撞 噴飛傷重亡

    大年初二傳憾事,彰化警分局快官派出所警員高偉倫,今(23)日上午服勤完返回租屋處的途中,停等紅燈突遭後方一輛紅色轎車追撞,高偉倫整個人遭撞飛,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警方趕往現場,於肇事37歲吳姓駕駛的車內發現毒品,初判疑似是毒駕釀禍。
    2023/01/23 12:11
  • 女力節週末南港瓶蓋工廠登場 沉浸式展覽激發女性獨立

    由於新冠疫情讓線上課程越來越受歡迎,專為女性設計課程的女力學院是台灣最大女性線上學習社群,總計超過3500個付費會員,也從線上走到線下,從7月8日到10日於南港瓶蓋工廠舉辦女力節,包含互動體驗展、成長講座和感官派對,希望給女性更多啟發達到各種獨立、定義自己的人生,預估3天會有破萬人次到訪。
    2022/07/08 17:41
  • 政院提修法 農會選舉賄選最高處7年徒刑重罰1千萬

    為端正農會選風,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農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農會選舉賄選未來可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草案將送立院審議。
    2022/03/31 17:31
  • 《農會法》修正草案刪官派條文 綠委要翻案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會今(31日)通過《農會法》修正草案,未來農會選舉賄選者,將由現行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最重7年徒刑,罰金從3萬元提高到最重1千萬元。為降低爭議,農委會已自行刪除原擬增列3分之1官派專業理事的條文;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已表態,法案送到立法院審議時,將堅持恢復原有官派3分之1理事的條文。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立院行使職權都尊重」。
    2022/03/31 14:40
  • 政院通過《農會法》修正草案 官派理事條文刪除

    農委會為端正農會不良選風、強化農會自治,日期預告《農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修正條文增列三分之一官派專業理事,引發各界議論。不過,行政院會今(31日)通過的《農會法》修正草案中,農委會已自行刪除相關條文。
    2022/03/31 12:38
  • 烏克蘭市長遭俄軍俘虜 官派新市長稱俄電視將開播

    已淪陷俄軍的烏克蘭東南部城鎮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新獲俄方指派的市長丹紐琴科(Galina Danilchenko)今天表示,俄國的電視頻道將開始在當地播送。
    2022/03/14 11:16
  • 黑色大型房車比較氣派? 日本人卻偏不愛

    黑色的汽車時常給人一種神秘、尊貴的形象,尤其是車體級距越大的車輛感受越明顯,此型態的豪華品牌車款更是許多政商人士甚至是黑社會大佬出入重要場合的標準行頭,在台灣也常有人用「黑頭車」來形容官派車輛。日前就有網友在PTT發文,為何這種車長超過4.8米以上的黑色中大型房車,看起來就是比較氣派?
    2021/08/18 11:52
  • 斷交後美大使首度訪台!翁履中:助美蒐集印太資訊制陸

    台帛「旅遊泡泡」將於4/1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率團抵台,展開五天四夜的訪問,訪團成員除了帛琉第一夫人、國會副參議長、衛生部門、觀光部門官員外,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也一同隨行,成為美台斷交43年來,首度來台訪問的美國大使。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除了代表三方關係合作密切外,亨尼西尼蘭的背景也值得關注,他過去被派駐的職位皆與國安戰略有關,包括印太指揮部外交戰略事務顧問,以及歐洲G7、G20中的國家安全顧問。而美方會將外交資歷超過30年的外交官派往人口僅2萬人的帛琉,是因為帛琉在印太戰略中位居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亨尼西尼蘭此趟陪同惠恕仁來台,有助於美國蒐集更多台灣、印太資訊,讓三方未來在軍事、外交方面能擬定方針,一同制衡中國大陸。」
    2021/03/29 15:00
  • 桃竹苗停灌 陳吉仲:每公頃補償12萬起

    桃竹苗水情吃緊,農委會日前宣布部分地區停灌,範圍高達1.9萬公頃,引發許多農民錯愕,儘管農委會開出每公頃12萬的價格補償,但立委仍質疑,改為官派的水利處怎麼沒發揮功用,示警農委會提前告知農民缺水危機。
    2020/10/15 12:55
  • 農田水利會將改制 桃園末代會長黃金春揮手告別

    農委會將成立農田水利署,農田水利會明天起改制公務機關;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今天屆滿,以「末代會長」身分與同仁告別,明天預計不會至官派管理處長布達典禮抗爭。
    2020/09/30 18:27
  • 瓦解國民黨地方勢力? 「農田水利法」三讀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在歷經了一下午的表決後,今天(7/2)三讀通過,這也代表不只十月起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改官派,其資產和負債也將收歸國有,儘管農委會強調是為了讓農民獲得更多的照顧,但國民黨立委和自救會都批評蔡政府是違憲,強行掠奪人民財產,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批評,國民黨的反對是因為藍營把農田水利會當作黨內勢力的延伸!
    2020/07/02 20:40
  • 農田水利法綠拚三讀 自救會抗議反消滅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預計將在今天(7/2)三讀通過,這也代表不只十月起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改官派,其資產和負債也將收歸國有,儘管農委會強調是為了讓農民獲得更多的照顧,但國民黨立委批評民進黨政府這麼做,只是為了要削弱國民黨的地方勢力,因為多數的地方農田水利會及農會等組織,都跟國民黨關係良好!
    2020/07/02 15:51
  • 水利會改官派!蘇煥智:破壞人權兼開歷史倒車

    立法院在民國107年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改為公務機關,會長任期滿後則由政府指派。昨(29)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作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基本法,10月1日將正式掛牌。此決議掀起爭議,主要是因為從日治時代就屬民營機關的水利會被改為官派,外界不禁懷疑是否涉及政治因素?對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對談時表示「此舉動無非是嚴重違憲及破壞人權,聯合國認為最好的水利組織是要有農民參與,稱作『參與式灌溉管理』,但此改制將造成全台17個水利會『被』消失且財產歸國家!百年前台灣是走在歷史前端,但現在卻要大開歷史倒車?」此外,蘇煥智也表示「此舉美其名稱作改制、升格,實際上就是為了地方選舉。另外,過去許多農民出資、提供土地,皆不屬國有財產,但這狀況下,未經徵收程序就改為國家財產是叫做『沒收』。而國家改造應朝向組織、人力精簡,並非組織膨脹、權力集中,這樣強推法案,不論從民主角度或是政府改造效率角度,的確是嚴重違反政府改造目標。」
    2020/06/30 18:06
  • 與陳其邁聚會露玄機 高市綠議員臉書接力推薦

    高雄市罷韓後將有官派代理市長,也要辦理市長補選,人選備受關注。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等人在臉書接力發文「有市長會做事」等,和陳其邁聚會,感受到他對城市的願景及企圖心。
    2020/06/11 13:26
  • 無懼中共打壓! 捷克參院議長宣布8月底訪台

    捷克媒體報導,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宣布將訪問台灣,日期為8月30日至9月5日,訪團成員將包括政治、企業和科學界人士。維特齊堅持,訪團成員應搭乘官派飛機,比照官方行程處理。
    2020/06/09 17:17
  • 文大董事長懸缺半年仍難產 教部擬官派代行職權

    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人選懸缺半年,教育部今天表示,已聲請法院選任臨時董事代行董事長職權;文大董事黃有良盼教育部多給些彈性,以順利召開董事會議推選新董事長。
    2020/05/20 17:57
  • 台灣金控獨董臉書發文質疑台銀 顧立雄:不適宜

    台灣金控官派獨董陳錦稷在個人臉書上發表對台銀的言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獨董是董事會成員,若有不同意見,應做成紀錄並公開揭露,不宜逕自對外表達意見。
    2019/04/15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