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田水利會改制 農委會:還有3修正案


發佈時間:2017/12/1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4: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在立法院逕付二讀,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二讀前會朝野協商,預計明年1月三讀,之後還有三個組織章程修正草案送立法院通過。

推動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時程上迫於立法院本會期須三讀通過,在立法院執政黨掌有席次優勢下,立法院院會今天經表決,將行政院函請審議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之後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召集協商,預計最快明年元月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

 

對於各界質疑一讀後逕付二讀,跳過交付委員會逐條審查爭議大。陳吉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說,在院會進行二、三讀前,還會進行朝野協商,預計明年1月三讀。農委會農田水利處說明,二讀之前約有1個月時間進行朝野協商。

農田水利處補充,「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三讀通過是為了確立三件事,一、停止選舉。二、現任宜蘭、北基、桃園等15位農田水利會第四屆會長及會務委員任期,由107年5月31日延長2年半,跟台北市七星及瑠公農田水利會第四屆會長及會務委員任期一樣,至109年9月30日止。

三、讓全國農田水利會的人員及會長在非公務員身分下準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陳吉仲並說,「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三讀通過後,明年農委會還有三個跟組織章程有關的草案要完成草擬,然後送行政院審議,再送立法院審議。

農田水利處說明,包含一、「農田水利會改制條例修正草案」,將規範組織、財產、人事制度及員工權益,此草案內容,還要跟各農田水利會溝通。

二、「農業部組織法修正草案」,攸關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的草案,也包含未來要設置「農村及農田水利署」的組織調整確立,以確定能設置農村及農田水利署。

三、「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此法攸關賦予農田水利會有執行行政處分,例如裁罰的公權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利會#二讀#改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53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