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論戰 民進黨籲國民黨勿遇中國就退縮


發佈時間:2017/12/1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8: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行政院「黔驢技窮」。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回應,國民黨不要一遇到中國就退縮,應該為了台灣人民健康,勇敢對中國提出呼籲,一起為空污改善做努力。

吳敦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聽取前環境保護署長魏國彥「以肺換電何時了-細懸浮微粒污染與能源選擇」報告後,對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2日指「台灣空污多是中國大陸飄來的」,吳敦義認為,這顯現出民進黨再一次「黔驢技窮」的手段,每當面對問題時,不是把問題推給國民黨,不然就是對岸的中國大陸。

 

對此,吳思瑤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表示,嚴肅請教吳主席,過去國民黨八年來針對台灣空污議題提出什麼解決方法呢?空污問題必須追本溯源,瞭解污染來源在哪,對症下藥。而中國的霾害問題影響的不只是台灣,更是大多數的東亞及東南亞國家,空污問題是亞太區域問題,也是中國政府不可迴避的問題。

她說,昨日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所言,就是呼籲空污問題並非只是單靠台灣自己能夠徹底解決的問題,呼籲中國及周邊國家一起共同合作面對解決。

吳思瑤表示,「請吳敦義主席不要扭曲本意,魏國彥前署長也證實空污來源有三成來自境外(中國),國民黨也不要一遇到中國就退縮,應該為了台灣人民健康,勇敢對中國提出呼籲,一起為空污改善做努力。」
 

她強調,從前行政院長林全,到現在的院長賴清德,針對空污防制策略,是非常全面而且跨部會因應,顯示了民進黨政府都是勇於去面對問題及不迴避的態度。

吳思瑤說,「再次請吳主席及國民黨應為全民健康著想,一起攜手改善台灣空污問題,不要再製造烏煙瘴氣的政治口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空污#民進黨#中國#汙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614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