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嚴重 前環保署長建議補助醫藥費


發佈時間:2017/12/13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空污問題嚴重,前環境保護署長魏國彥今天建議中國國民黨應要求政府編列「保護心肺基金」,全台民眾健檢,補助醫藥費,核四存廢交付全民公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很好的建議。

魏國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以肺換電何時了-細懸浮微粒污染與能源選擇」指出,民進黨政府打算修空氣污染防制法,國民黨應該嚴格監督。現在政府一直關注綠能,但2016年風力與太陽能發電只提供1%的電,希望藉此能穩定供電,不切實際,未來火力發電勢必持續增加。

 

魏國彥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完整報告,解決國民健康、缺電、國家安全等三大危機,並要求政府編列「保護心肺基金」,全台民眾健檢,補助醫藥費,以及核四存廢交付全民公投。

吳敦義聽取報告後表示,這些都是很好的建議,希望黨籍立委、國民黨執政縣市長多多參考、運用。

吳敦義請國民黨智庫就空氣污染衍生的外部成本,尤其影響國民健康的情形,例如10大死亡疾病的排名、平均壽命的影響、健康醫療的支出等,以及天然氣的安全儲量,進口國家與價格,進口的海運路線、儲氣槽的安全等各種因素,進行調查研究與評估。
 

他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2日指「台灣空污多是中國大陸飄來的」,顯現出民進黨再一次「黔驢技窮」的手段,每當面對問題時,不是把問題推給國民黨,不然就是對岸的中國大陸。

吳敦義指出,依據許多學者及環保署研究結果顯示,在秋冬之際約有30%的空污來自中國大陸,但仍有70%是由台灣本地產生,民進黨政府應全力改善台灣本身空污問題,不應該把責任往外推,這樣的做法令人遺憾。

他說,國民黨是穩健、有深厚執政經驗的政黨,將在國民健康、發電安全、能源政策及國家安全等各方面提出對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污#健檢#醫藥費#核四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72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