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農業缺工 台南擬推無人機空中噴灑


發佈時間:2017/12/13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6: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天在台南市六甲區舉辦無人機農噴示範暨技術交流觀摩會,邀請日本及國內廠商操作無人機空中噴灑,希望改善農業人口老化及季節性缺工問題。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主任秘書吳威達表示,國內農業從業人數占全國就業人口4.9%,農民平均年齡約62歲。農業局認為傳統管理模式已逐漸被機械化、自動化及安全化所取代,特別鼓勵專業農民透過大面積智能化無人機噴灑,降低環境污染、改善生產效率及人力投入。

 

吳威達表示,無人機在農業應用上面臨瓶頸,包括民用航空法第44條規定,「航空器飛航中,不得投擲任何物件」。但法令也規定,「或為飛航安全,或為救助任務,而須投擲時,不在此限」。農業應用需投擲肥料及防治藥劑,但目前沒有相關的農業無人機法令。

他說,除了法令之外,國內還缺乏農業無人機操作員及投入商業服務的營運商。

此外,工研院系統整合與產業加值推廣部業務經理林瑞堂表示,無人機操作員的飛航證照,及不同農作物噴灑技巧,也是現今無人機導入農業應用需解決的問題。工研院未來可配合政策建立無人機操作人員培訓機制,並參照歐、日等國無人機農業應用經驗,開發出新的商業應用模式,吸引年輕農民投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缺工#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168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