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被爆主導修法 「自行加碼」讓小英背黑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09:17
這次勞基法修法有媒體指出是賴揆主導,但部分做法讓小英總背了黑鍋。(圖/中央社)
這次勞基法修法有媒體指出是賴揆主導,但部分做法讓小英總背了黑鍋。(圖/中央社)

《勞基法》的修正案,民進黨挾人數優勢,4日深夜統一「打包」保留送進院會協商,說好的逐條審查不算數。這次最受爭議的,就是鬆綁「七休一」和「輪班間隔由11小時可調整8小時」的部分,這部分是行政院賴清德自行加碼的版本,總統蔡英文急踩煞車,找了賴揆協調後在條文內增加2道關卡把關,無奈勞團還是無法接受,甚至引發更大反彈。

根據《上報》報導,這次《勞基法》的修正案,蔡英文支持的修法版本是立委何欣純的版本,主要是針對「加班時數實質計算」、「單月加班時數從46小時延長到54小時」的工時帳戶制與「休遞延到年修完或可領取工資」等調整方案,這3個部份表示認同。

 


賴揆被府院高層爆放寬了修法條件,直言是「要五毛給一塊」。圖/TVBS

賴清德和工商團體會談過後,卻加碼鬆綁「七休一」和「輪班間隔由11小時可調整8小時」的部分,這2點讓黨內立委都不太支持,甚至還有不少勞團和年輕學子聚集抗議,認為修法方向明顯偏向資方。

 
曾參與勞基法修法討論的政府高層更指出,最受爭議的這兩項是賴揆的加碼演出,宛如「要五毛給一塊」,修法幅度比工商團體期待的多。先前賴清德在受訪時提到,遵照總統的指示推動修法,府方高層直言「賴揆的說法讓小英總統背了黑鍋」。


外傳蔡英文總統原本支持的修法方向是立委何欣純的版本。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賴清德#蔡英文#行政院長#總統#七休一#輪班間隔#工時帳戶#背黑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38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