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嗆勞基法俢法! 勞團闖國會爆警民衝突


發佈時間:2017/12/0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9:21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基法俢法,引爆勞團怒火,今天繞行立法院過程中三度衝撞警方防線,引爆警民衝突!勞工大喊「反對勞基法俢惡」,醫護人員更說,有人連上40天公司都不准假,實在受不了了!


 

不滿勞基法再次修法,勞團火大怒攻立法院!繞行立法院過程中,突然衝向國會側門,殺得警察措手不及,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超過三次推擠對抗,警方終於用優勢的警力把勞團跟學生逼回馬路,他們只好改用大聲公「心戰喊話」,因為勞工真的好苦。台灣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有同仁連續40天都沒有休息,拜託她的主管讓她休息主管都不肯,她很想去跳樓!專櫃銷售人員工會秘書廖郁雯也表示,最近百貨周年慶,就有連續上班三個禮拜的狀況,中部有好幾個百貨公司周年慶就是一次做一個月,做到四五個禮拜的都有。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更指出,有人做了10幾天,造成她吐血!

產業工會代表會員講出勞工心聲,隊伍裡頭還有學生身影,卻不見學運的帶頭領袖,這下勞基法逐條審查,他們下一歩該何去何從?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執秘賈伯楷表示,12月23日一定會有大規模集結,在台北12月10日也有南部勞工大集結。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則表示,希望立法委員們回頭是岸,不要成為行政院功德院的立法局。
 

不過看看現場,受限於上班時間,參與活動的不是經常現身勞工活動的政治人物,就是勞團的理事長或幹部,場面勢單力薄,他們期盼下班的勞工能加入陣線,壯大聲勢讓政府聽到他們的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勞基法#俢法#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92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