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賴清德被冤枉了嗎?


發佈時間:2017/12/0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2:46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賴清德表面說不在意年輕人的KUSO,心裡卻一定嘔到了極點,他那句常照「功德說」,如果完整看過他的發言前後文,其實不難理解並沒無惡意或輕佻,也並非要照服員安於低薪之意,但是經過斷章取義甚至刻意扭曲之後,「功德」一詞,現在已經變成賴清德從政以來最大的噩夢。

這對賴清德公平嗎?當然不!但是這種拿著一句掐頭去尾,並脫離發言者當時本意的語句,作為嘲弄、攻擊、抹黑對手的根據,在政壇上已經是大家慣用的常規武器,完全沒有政黨顏色差別,都很得心應手,而且被害人也曾經用這種手法扮演過加害人,政治人物低頭看看自己的雙手,幾乎都沾染著他人的血跡。

 
 
口語表達本來就比較「跳」,如果不考慮前後文與當時的對話環境背景、講者的語調、表情,一句話而被單獨抽離出來,往往可以有完全不同甚或相反的解釋.吃過這種苦頭的政治人物可多了,下場最慘的之前是馬英九、吳敦義,現在急起直追的則是蔡英文與賴清德.而且以後一定還有其他人面臨同樣狀況。
 
利用對手的「失言」,尤其是看著對手的發言遭到誤解、扭曲而被攻擊,是最具暗爽效果也最廉價武器,因此,即使明知對手本意並非那樣,就算以正派自我標榜的政治人物,頂多也是保持沉默,看著討厭的人繼續受傷流血,而大多數政治人物根本就是趁機落井下石,甚至添加柴火,巴不得對手最好就此斷氣。
 
當大家都當過受害者,也當過加害人,而且還會繼續循環角色扮演下去,政壇上就沒有所謂的君子之爭,也沒有武士精神,心中都存著「上次沒被你搞死是我命大,我不趁這次搞死你,下次你又會搞死我」的心態,永遠不必期待會出現有人會站出來說,「雖然我反對他,但這件事情他是被誤解了!」
 
 
於是,台灣的政治就始終在打泥巴戰,烏鴉落在豬身上,儘管廝殺看似激烈,卻很難找出真相,也沒甚麼公道可言,政治公墓裡埋了一堆白骨,該死的、冤死的,混雜一坑,都說難以瞑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賴清德#KUSO#功德說#年輕人#行政院#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455

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