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迎戰柯文哲! 丁守中民調大勝蔣萬安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3:33

距離2018縣市長選舉還有一年的時間,不過藍綠陣營早已積極進行布局。目前戰況最激烈的台北市,民進黨已有姚文智表態參選,但由於跟柯文哲差距過大,會不會推派候選人,要到明年5月見真章。國民黨內則把2018視為收復政權前哨站,根據民調顯示,第五度表態參選的丁守中,僅僅落後柯文哲6個百分點,不過蔣萬安近期在一例一休議題上表現亮眼,是否參選也尚未表態,因此最後誰勝出,還得通過初選這一關。


 

穿著圍裙、戴頂牛仔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變身灌溉幼苗的園丁,選在執政滿三週年這一天宣布再增設3所非營利幼兒園,拿托育成績與其他五都互別苗頭。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非營利幼兒園有21間、110班可以容納2700名的小朋友,在目前整個六都是排第一的。

牽著小朋友的手流露慈愛模樣,柯文哲搶攻家長選票動作積極,不過聽到立委段宜康再度強力主張民進黨2018台北市選戰應推自家候選人,柯文哲四兩撥千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潮流)他們戰術一向很靈活,反正就是我跟你講,對我來講就是每天睡不飽,繼續工作這樣。」

台北市選情牽動2020年政權之戰,該怎麼推人選?藍綠算盤打得精!台灣競爭力論壇最新民調顯示,目前藍軍候選人丁守中以3成支持率遙遙領先蔣萬安超過10個百分點,其次為李錫錕、鄭麗文和羅智強,至於綠營戰將柯文哲如果對上民進黨內聲望最高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仍大贏16個百分點,也難怪外界評估民進黨不會推派候選人,避免正面交鋒。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柯文哲取消了敬老的津貼,經民調顯示50歲以上的人都不認同柯文哲的做法,所以他最重要支持度是在20歲到40歲的選民這個層級,但這個層級也是藍軍比較弱勢的地方。

雖然柯文哲略勝一籌,但50歲以上中高齡族群並不買帳,民調進一步顯示,如果最後是柯文哲與丁守中對決,支持度分別為42%、36%,差距近6個百分點,如果對上蔣萬安民調差距甚至拉到14個百分點以上。

學者分析,丁守中已是第五度表態參選,藍營支持者有補償心理,但蔣萬安在國民黨內勸進聲四起,最後誰勝出還在未定之天。

文大國發與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蔣萬安)他必須展現出,他更能夠獨立站出來作為一個所謂的有戰鬥力的候選人,而不是靠著家世上面的一些餘蔭,這點還是他必須要證明的,那他目前有些表現不錯,但是可能還可以再加培養、再加磨練。」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分析,柯文哲吸引了許多年輕選民的支持,這跟蔣萬安的選民有重疊性,再加上柯文哲常常失言,所以婦女選票較傾向支持丁守中。
 

柯文哲執政滿意度回升,面對勁敵國民黨怎麼喬人選,內部很頭大,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提議應該仿效選秀節目,打造透明的初選賽制,才能找回支持者。

未來事件交易所副董孫大千:「在2018選舉之前,如果我們再錯失這個機會,如果我們再走過去的老路,再走協調、再走徵召、再走搓湯圓,再走這種眾星拱月的方式,那麼我認為國民黨真的會錯失掉這一次能夠讓我們浴火重生,能夠讓我們展現一個全新態度的好機會。」

最快明年1月國民黨將進行黨內初選,民進黨雖然有姚文智表態參選,但要到明年5月才會定案,距離2018選戰仍有變數,檯面下暗潮洶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姚文智#柯文哲#丁守中#蔣萬安#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3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