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參選呼聲高 丁守中:公平競爭


發佈時間:2017/11/20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0: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籍前立委丁守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今天表示,民進黨為鞏固2020年總統大選,北市選舉絕對會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另面對黨內可能對手蔣萬安,他認為公平競爭。

丁守中18日舉辦參選台北市長說明會,並宣布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智慧城市總顧問、曾任交通部長的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負責大眾運輸規劃等5名市政總顧問名單,是目前國民黨內最早宣布參選的人。

 

他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說,這是他爭取第4次黨內提名(不含有一次禮讓),歷來黨內競爭者包括黃大洲、郝龍斌和連勝文等人,自認每一次都像扒一次皮般,都是全力以赴。

對於民進黨北市布局,丁守中認為,「民進黨已經被柯文哲綁架了」,絕對多數,卻不敢提名黨內北市人選,為的就是布局2020年總統大選,這次北市選舉百分之百會禮讓柯文哲參選連任,目的是要將他綁在北市。

丁守中表示,日前宣布參選後,尚未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黨內組發會討論,現在也還不清楚這次黨內初選要如何進行,但他會照自己的步伐走,也認為國民黨應提供公平的初選制度和提早推出台北市長候選人,才能和柯文哲站在對等競爭地位。
 

周玉蔻問到上次和連勝文競爭台北市長選舉提名,遭連家罵忘恩負義?他僅輕輕帶過說「都過去了」。

如何看待這次可能對手蔣萬安,以及若初選失利是否會脫黨參選?丁守中表示,蔣萬安既年輕又有學識且家世也加分,個人條件沒話說,也是明星新科立委,但他是能夠做事的人,也做好準備,大家公平競爭。

他認為,自己是用實在做事精神,但柯文哲只會打嘴砲,不論是密室協商和追加預算等,都是說一套做一套,政治立場從過去的墨綠到後來喊出兩岸一家親,態度一直變來變去,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丁守中指出,柯文哲任內,北市各項排名都退步。對於柯文哲指發放重陽敬老金就是買票,他則認為這只是代表向資深公民對國家做出如此多貢獻的一點心意;並認為柯提國際扶輪社2021年將在台舉辦世界年會是肥羊說,這是刻意討好鄉民、逞口舌之快,卻也看出柯缺乏同理心和人為素養。

他表示,自己主張九二共識及兩岸和平發展,應努力發展經濟拚民生,並指柯文哲對大巨蛋案的「擺爛態度」是不對的,若認為是安全問題就應盡快完工,且指北市府在發放使用執照上即可進行限制管理容留人數,解決安全爭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蔣萬安#台北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19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