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培慧籲農藥農用 農委會:核准才能用


發佈時間:2017/11/1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9:29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說,為維護公路兩旁等非農地的整潔,常用除草劑來防止雜草生長,讓人曝露在接觸農藥的風險中。農委會官員表示,不在核准範圍內就不能使用除草劑。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培慧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公共場所周邊200公尺禁用除草劑等訴求。

 

與會的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表示,研究發現,台灣主要用的除草劑對動物也有殺傷力,農藥嘉磷塞就被認為可能會導致罹癌,農委會雖已要求地方依農藥管理法落實除草劑管理,但可使用範圍包括非耕作農地雜草、小花蔓澤蘭等,但小花蔓澤蘭位於林地邊緣,使用除草劑可能破壞林地生態系,農委會列舉可使用除草劑範圍須更謹慎。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副局長馮海東表示,很多特定用法的開放用藥,基本上都是很早期的登記案件,目前沒有業者會把產品登記在這些範圍;休耕農地雜草使用除草劑,則是跟當初休耕政策有關,目的是管理農地雜草,現在休耕政策已改變,農委會會檢討哪些產品能繼續使用。

馮海東說,至於道路邊緣等是否需用到除草劑,如果需要,要專案申請,農委會的立場是不在核准範圍內就不能用,也會持續堅持立場。(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進黨#農地#除草劑#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916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