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案付款惹議 國防部:絕無施壓或不法


發佈時間:2017/11/1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3: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獵雷艦國防部無中生有湊出新台幣24億元給慶富,逾越法律規範。國防部重申絕未有總統府或高層施壓付款情事,也絕無不法或不當挪用。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副書記長呂玉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國防部有膽挪用24億元, 誰是藏鏡人」記者會。

 

李彥秀表示,預算法規定流入數額不得超過原預算數額20%。105年獵雷艦預算只有4400萬元,依法流入數額不得超過880萬。但國防部卻無中生有湊了24億元給慶富。國防部應主動公布第3期撥款的相關簽核資料,公開檔案,並且保留相關證據交由檢調介入偵辦。

呂玉玲表示,她調閱文件發現,國防部在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密訪總統府後,舉行多場討論「提早撥款給慶富合不合法」及「如何從各軍預算中調整出24億元」的相關會議,證明國防部積極替慶富喬24億元,也顯見慶富密訪總統府,不是只有閒聊這麼簡單。

呂玉玲說,105年9月23日慶富密訪總統府,9月27日獵雷艦就通過第3期工程驗收,時間非常敏感。慶富在12月6日辦理提早請款,12月16日國防部就湊出24億元付給慶富,未引用合約附加條款中的保障條款拒絕,痛批國防部自棄權益,也要喬錢給慶富。
 

她說,105年11月審查預算時,106年度獵雷艦預算被凍結的1/10,國防部卻還挪用前一年度預算付錢給慶富,還怕事情曝光,不惜偽造文書、公然說謊。在今年3月、5月針對立委詢問是否已將第三期履約款撥給慶富,皆答覆尚未撥款或目前正在辦理中。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受訪表示,海軍支付慶富公司獵雷艦案第3期款項24億2085萬元,是經海軍審查符合合約付款要件,國防部再次重申,絕未有總統府或上級單位指示及施壓而撥款的情事。

他並說,有關獵雷艦案第3期款項的撥付是依合約規範,慶富公司於105年9月27日完成船殼脫模,經海軍審查符合合約付款要件,應給付款項24億2085萬元,本案均依法依約辦理,並符合「預算法」預算調控支用規範,絕無不法及不當挪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獵雷艦#慶富#國防部#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75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