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提幫擬修正草案 讓衛福部長「驚呆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6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1:51
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日前有病患聽信開業醫師許達夫另類療法,花大錢做氣功、喝電解水,最後腫瘤惡化喪命。許達夫事後遭違反《醫療法》送醫師公會懲戒,但最後竟不予處分,引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在質詢時要求衛福部提修正草案,甚至還說自己可以幫忙寫法案,讓衛福部長急忙說月底可以提出,這一幕也讓網友笑說「部長驚呆了」。
 
許達夫事件當時引起輿論,也火速送台中醫師懲戒委員會審議,衛福部為此還召開記者會,強調許達夫推廣不具科學實證基礎的另類療法,已違反「醫療法」。但最後卻因許達夫不是在醫療過程當中做的虛偽宣傳,因此決定不予處分,而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解釋,已糾正要求再議。

 
 
但對此,黃國昌質疑,根據《醫師法》第25條,只有當被懲戒人對於決議不服時,才可以提出覆審,主管機關管不到也罰不到,要求衛福部提修正草案送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理。
 
陳時中第一時間回覆這個會期有困難,要等到下個會期才能提出。黃國昌則表示,這麼簡單的東西,一個禮拜就擬出來了,甚至還說這麼簡單的東西,需要的話,可以幫忙寫,還吐槽說「這樣醫醫相護不好吧」。讓陳時中表情十分尷尬,才趕緊承諾將會在這個月內就提出。
 
陳時中尷尬的一幕,也讓網友笑說「部長嚇得臉色鐵青」、「真的是連部長也想罷免他呀」、「戰力根本不是同一個級別的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時代力量#黃國昌#質詢#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41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