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籲中火儘速補件  中市將加速審查


發佈時間:2017/11/14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5: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台中市政府退回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展延申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呼籲中火儘速補件,市府將會加速審查,他說,期待政治人物共同努力,不要將空汙防制過於簡化。

林佳龍今天在與南韓光陽市締結友好城市簽署協定書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市府退回中火許可證的展延申請,最主要是希望台電能夠遵守市府通過的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達成四年減煤40%,並提供台電能源轉型足夠的時間。

 

林佳龍表示,日前市府核准中火第9號機組許可證是有附帶條件,要求中火提出具體的減煤改善目標與期程,很可惜,中火這次9部燃煤機組許可證展延申請並無生煤管制配套,因此退件,希望中火儘速補件,以利審查。

針對外界關心退件是否可能造成缺電危機?林佳龍指出,許可證到期日是明年2月24日,台電昨天已表達將儘速補件,市府也會儘快展開審查,只要台電更積極展開空汙減量,絕對是可行的。

至於南投縣長林明溱宣稱將帶隊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林佳龍認為,人民聲音希望台電能夠聽到,最主要是促成台電加速空汙防制的步伐,市府利用訂定生煤管制條例,以及地方政府許可證發放等有效政策工具加速督促台電改善空汙;但台灣空汙來源多方面,必須全面防制,除了境外汙染佔4成,境內6成汙染則包括固定、逸散、移動等三大汙染源,各占1/3。
 

林佳龍強調,國人呼吸一樣的空氣,空汙對人的影響不分黨派、族群與性別,期待政治人物用正面作為盡一份力量,不要把空汙防制過於簡化,台電確實要徹底改革,但國人也責無旁貸,要一起參與這場空汙防制的作戰,全民動起來。(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市#火力發電廠#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59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