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瓦魯傳統舞蹈迎賓 蔡總統噴香水回禮


發佈時間:2017/11/0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8: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吐瓦魯人以傳統舞蹈Fatele歡迎今天到訪的總統蔡英文,蔡總統觀賞得津津有味,並以吐瓦魯人喜愛的噴香水方式回禮。她說,吐瓦魯有的不只是美景,更有著深厚的情誼。

總統蔡英文28日展開「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等3個邦交國。訪團今天中午抵達第二站吐瓦魯。

 

蔡總統抵達時,吐瓦魯總督伊塔雷理(IakobaTaeia Italeli)在機場歡迎蔡總統,隨後伊塔雷理陪同蔡總統校閱吐瓦魯國家警察儀隊。

蔡總統之後進入平時為吐瓦魯國會的集會所,先喝了幾口吐瓦魯提供的椰子水、戴上花冠後欣賞吐瓦魯傳統舞蹈表演Fatele。

Fatele是用來迎接重要貴賓的舞蹈,吐瓦魯人的熱情舞蹈和富有強烈節奏的音樂,讓蔡總統看得很高興,蔡總統接著走向舞者噴香水,在吐瓦魯習俗中代表讚賞舞者的表現。
 

伊塔雷理致詞表示,非常歡迎蔡總統的來訪,吐瓦魯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歡迎蔡總統來此長住,而且這個邀請永遠有效。

蔡總統致詞時說,常聽人形容,吐瓦魯是海上天堂,美麗的珊瑚島嶼就像是灑落在南太平洋的珍珠項鍊,而對台灣來說,吐瓦魯有的不只是美景,更有著深厚的情誼。

蔡總統說,吐瓦魯是台灣在太平洋的第一個邦交國,兩國建交38年以來,除了共享民主和人權的普世價值,在農業、醫療、潔淨能源,以及文化等領域,也有許多合作交流,奠定了堅實的邦誼。

總統指出,多年來,許多台灣人來到這個美麗的國度,跟吐瓦魯人民一起努力打造更好的生活,追求永續發展;她期盼,在兩國政府的合作下,台灣和吐瓦魯的關係及國家發展,可以更緊密、更長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吐瓦魯#舞蹈#蔡英文#噴香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110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