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他們聯手惡整我們


發佈時間:2017/10/3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例一休修法翻來覆去,勞資都覺得自己是受害者,相互都認為是慣老闆或懶員工,推動修法的政客則是進退維谷,有人說既然勞資都不滿意,就表示現行規定是公平的,但一件事情可以鬧到三輸,而且還逼得政客必須短時間內再次修法自己掌嘴,可見公平之說根本也不存在,也確認了這場鬧劇不是勞資問題,是朝野相互毀滅心態造成,而要不是「幸好」朝野實力落差太大,民進黨政府大概也不敢決定再次修法選邊站,朝資方傾斜一些。

民進黨和國民黨在野的時候,都想被認為是個挺勞工、人道的左派,藉此凸顯執政的對方是個為既得利益、為富不仁資本家服務的冷血右派,各自輪流角色扮演。

 

國民黨執政時間太久,右派壞蛋的形象深植人心,當經濟景氣好,資方吃肉,勞方也能分到點肉屑湯汁的時候,廣大勞工雖然把民進黨視為嘎底郎,卻還是讓國民黨苟活了下,而民進黨因為長期在野,左派人道主義者的角色入戲越來越深,不斷加碼希望喚醒勞工推倒國民黨.由於民進黨的長期努力,加上國民黨的長期不爭氣,再加上國內外經濟景氣走弱,民進黨終於成功了。

政權易主,左右派角色也隨之對調,勞基法修法最先是在野的民進黨加碼,去年520之後,輪到在野的國民黨加碼,甚至出現兩例的主張,存心要讓蔡英文政府嚐一嚐政策被加碼的滋味。

民主政治制度的設計,本來就是透過朝野競賽使社會進步,但也許是台灣政權輪替的次數、經驗太少,而民進黨與國民黨又都不是真正的理念型左派(或右派),選舉策略很內行,治國政策卻鴉鴉烏,要不就右得一塌糊塗,利於向財團籌措政治獻金;要不就左得沒有節制,先騙到勞工選票再說,結果就淪為喊價政治,一例一休修法沿革,恰好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合作無間演出的完美鬧劇。
 

若不是最近經濟似乎略有起色,民進黨在國會也擁有壓倒性優勢,國民黨又體弱氣虛,蔡英文政府大概也不敢決定再次修法.但這次經驗會讓朝野學到任何教訓?以後的政策主張會比較成熟穩健?

答案是NO.因為,只有勞資雙方為這次風暴付出代價,朝野政黨可沒有.既然如此,不會痛,就不會改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一例一休#修法#勞資#T怪客踢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4310

0.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