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外交部長最佳人選是他


發佈時間:2017/10/25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2: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謝志偉當駐德代表,實在是太浪費國家人才,外交部長這麼重要職位已經被老藍男竊據太久,謝代表如果不嫌棄,至少先回來當謝部長吧。

身為一位「106年民主政體」的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把「中華民國」的國號掩蔽得天衣無縫,敵軍、友軍都找不到,他卻能在掩體中舉杯為神秘主人過生日,開創世界外交新頁。

 

在中國打壓抵制下,「中華民國」只有20個正式邦交國,顯然這個國名很吃不開;「台灣」在現實上還不是個國名,地球上更沒有任何國家和「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顯然這個謝志偉心目的國名也無法讓台灣走出去。

圖/TVBS資料畫面

而謝志偉是中華民國政府的外交官,也是旗幟鮮明的台獨先鋒,既享受(中華民國高薪)又痛苦(台灣國大旗無法高掛)的矛盾身分與處境,想必使他感到深受侮辱和憤怒,於是激發出謝大使絕頂的創意,在駐節地的雙十國慶酒會上,以「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的德文來形容他的「國家」,一舉突破了他自己的道德、政治困境,也幫台灣開發了一條外交蹊徑,真可謂神來之筆。

 
這是個務實的年代,台獨菁英謝志偉如果上山打游擊推翻中華民國,那是毛澤東才會幹的蠢事,也太危險了;如果不屑當中華民國的官,拒食中華民國俸祿,那又成了冬烘先生,太傻了。當年汪精衛都知道用「保存實力,曲線救國」來解釋他投日另組汪政權的苦心,當今的謝代表,又為何不能拿中華民國的高薪,心繫台灣國?更加保存了謝代表自己的實力,同時又曲線推動台獨建國,完美至極。

「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這是外交史上多重大的發明呀!在完成台灣獨立建國目標之前,那些看到、聽到「中華民國」就會起疹子過敏的務實台獨工作者,都該以「一個誕生於XXX年前的民主政體」,替代稱呼那四個字,雖然每年要變更數字有點麻煩,但總好過會讓他們渾身不舒服的國名。

在獨立的黎明來臨之前,謝志偉教導大家,救國可以很曲線、很安全,個人實力尤其可以大大保存、增進,阿扁前總統主持的建國基金大水庫,也可以有活水繼續流入,這樣的三贏,多美好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謝志偉#駐德代表#外交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06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