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溫台灣感動瞬間 NGC拍攝世大運紀錄片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2: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還記得台北世大運,台灣選手優異的表現,帶給台灣人的感動嗎?國家地理頻道特地製作了《透視內幕:臺北世大運》節目,帶您回顧世大運籌備的過程和秘辛,也一同回味選手們在場上拚搏的瞬間。


 

這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運動賽事之一,在短短的12天之內,1萬2千位來自150個不同國家的運動菁英們,齊聚一堂在22項激烈的競賽中一爭高下。

台北卯足全力,準備好向全世界展現傲人的成績!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不可諱言的,台灣在國際上是很難走出去,所以你想想看有怎麼樣的機會,會有150個國家、1萬2千名的運動員,來到台北這個城市,這是台北世大運最重要的目標,讓世界看見台灣!」
 

他是江宏傑,三屆世大運的金牌得主,他從8歲就開始打球,桌球對他來說是一輩子的興趣和志業;而郭婞淳是在一年內,拿下4項舉重大賽金牌的明日之星,即使在2014年因為意外受傷,但這位阿美族的運動員,還是靠著超強的意志力,在2016年里約奧運重新奪回獎牌。隨著清脆的棒球敲擊聲,在閃耀的夜空之下,這場感動人心的開幕典禮,為即將展開的12天精彩賽程揭開了序幕,而這一天郭婞淳壓力到了頂點,她奮力一搏。

舉重選手郭婞淳:「其實我很擔心,自己會像練習那樣跪下去,後來聽到大家的尖叫聲,我就一直往上往上....就是一直要自己往上頂。」

她創下了新的世界紀錄,淚水混合著汗水,台灣選手大爆發,他們在場上優異的表現,為這場全球矚目的賽事畫下完美句點。

旁白:「這是台灣運動員第一次在國際賽事中,取得如此亮眼的好成績,26面金牌、34面銀牌、30面銅牌排名全球第三。」

對於其他國家的運動員來說,台灣行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而臺北這座城市也讓他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世大運對台灣,以歷史眼光來看它最大的影響,是提升整個台灣人的自信心,因為從不可能的任務,變成順利達成任務,台北市民的自信心,會讓他更有勇氣去追求光榮,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光榮城市的開始。」

毫無疑問,台北世大運是一場成功的國際盛會,「讓世界看見台灣」從此不再只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事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大運#透視內幕:臺北世大運#國家地理頻道#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4

0.1065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