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啟動太陽能發電 每年發電10萬度


發佈時間:2017/10/2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今天舉辦太陽光電系統啟用記者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說,這次設置的太陽能光電設備,每年可發電約10萬度,足以供應28個家庭的全年使用。

立法院今天舉辦院太陽光電系統啟用記者會,蘇嘉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會長暨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多名立委、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等人出席。

 

蘇嘉全說,立法院不僅是政策擬定者,還是政策目標的推動與完成者,政府希望各機關有環境善待下一代的空間,立法院就開機關先例,設置托嬰中心,為了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修正電業法盼2025年綠電達到20%。

他說,立法院排除萬難,把立法院鎮江會館的頂樓場地,與民間公司合作,成為政策目標的實踐者,變成真正的綠能國會。

他表示,雖然受限於場地限制,只有545平方公尺,但每年可以發電約10萬度,供28個家庭全年使用,有效年減碳量53公噸,相當於半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造林量。
 

蘇嘉全說,這也呼應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的宣示,希望經濟部推動住宅能夠在屋頂上進行太陽能發電。

他說,未來立法院鎮江會館可能會變成觀光景點,各界都想來觀摩,立法院覺得非常驕傲。

他表示,立法院內也將燈管改為省電的LED燈管,也將空調系統改為低耗能的空調。

陳曼麗說,永續會2016年復會後,太陽能屋頂設置計畫是第一項任務,經過一年半的努力與各方支持,總算在今天落成,這不僅有綠能與減碳的功用,太陽能板還可以隔絕日光直曬,大幅節省夏季空調使用的強度,有多重貢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能#發電#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025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