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蕉農!賴揆宣布加購200噸 呼籲民眾一日一香蕉


發佈時間:2017/10/2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3: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蕉價格低迷,10多名民進黨籍立委在立法院辦促銷會。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預計收購1000噸,他宣布再加碼200噸,盼解決農民面臨困難。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蘇震清、邱議瑩、陳其邁、莊瑞雄、劉櫂豪、蔡易餘、施義芳、羅致政、邱泰源、蔡培慧、王定宇、吳玉琴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共同舉行「香蕉的101種吃法」展售促銷活動,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10多名民進黨籍立委出席。

 

賴清德說,香蕉是抗氧化非常好的食品,可以抗癌、抗老化,營養價值非常高,希望民眾每天至少吃1根香蕉;農委會預計收購目標是1000噸香蕉,目前已收購600噸,行政院要再加碼200噸,總共收購1200噸香蕉,盼能解決農民現在面臨的困難。

蘇嘉全說,現在香蕉產量過剩,除了透過行政部門提出好的政策來促銷、收購香蕉外,最重要的是希望消費者轉移購買目標,只要消費者多買新鮮好吃的國產農產品,就能解決農產品量多價低的問題。

蘇嘉全開玩笑說,「陳明文本來大概有100公斤,自從每天吃5根香蕉後,現在身材非常好;蔡易餘一天只吃1根,肚子才這麼大」;呼籲企業界也可以認購,而全國人民只要每人每天多吃一根香蕉,就可以幫助農民溫飽。
 

陳明文說,香蕉這幾個月價格大崩盤,產銷價跌到3元、6元,農委會正在積極處理,有把價錢拉抬起來,但現在的價錢還不能滿足蕉農需求,希望大家一起吃香蕉,讓價格能一直爬升。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也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香蕉產地價格非常慘,都在成本線以下,但政府毫無作為,眼睜睜看著蕉農投訴無門、香蕉田荒廢;所以今天一方面呼籲政府負起責任,另一方面呼籲民眾,大家多吃香蕉,幫蕉農度過難關。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張麗善表示,希望農委會要了解現在農產品的問題出在哪,祭出有效的解決方案。(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蕉#價格#賴清德#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4601

0.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