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蕉價 林聰賢:輔導勿過度集中下苗


發佈時間:2017/10/12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1:30
圖/TVBS
圖/TVBS

香蕉價格引發關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次等蕉價已開始回升,除持續拓銷,要輔導農民別再過度集中下苗。農糧署說,產地收購均價每公斤7元,未破監控價。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針對外界質疑已出現產地香蕉收購價低於每公斤新台幣7元,林聰賢會前接受聯訪及備詢時,做出以上表示。

 

林聰賢指出,蕉價高等產品比較平穩,產地收購價每公斤均價還有8元;現在入秋,次等部分的產地收購均價也在回升中,農委會會持續輔導加工業者採購,也會推出補貼政策幫助蕉農。稍後他回應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質詢時說,將以每公斤9元收購。

他並說,取經今年的經驗,他已指示農糧署,從種苗業者端加強輔導蕉農別再於同一時間下苗過量。但是農委會也不會生產過剩就不管,國內市場積極跟通路商、加工業者進行行銷合作;國外市場方面,台灣國際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也積極開發日本跟杜拜的外銷市場中。

他強調,台灣香蕉外銷的生產模式已經輸給菲律賓,但在赴日本促銷時發現,當地消費者認為台灣香蕉有特別香氣,是可行銷的特色,呼籲蕉農配合國際外銷模式生產,以拓商機。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質詢時呼籲農委會要強化農民產銷觀念的教育,不然一再集中下苗,價格就會大跌。林聰賢說明,除了開發外銷市場方面會培育契作農,也要對整體蕉農強化教育,農糧署將提前掌握育苗訂單,並告知預期的價格,藉此強化輔導農民不要一次集中下苗,使得產量易過剩致價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價格#下苗#收購價#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92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