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缺工怎解? 林聰賢:青年在台「打工度假」


發佈時間:2017/10/1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2:47

年輕人喜歡到澳洲打工度假,不過反觀台灣農業卻一直面臨缺工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提出新構想,吸引年輕人在「台灣打工」,以及讓農業專科的高職學生和農民合作。不過很多年輕人似乎不太買單,農民也憂心,這恐怕只是短暫補足人力缺口,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在澳洲的農場裡認真採蘋果,台灣不少年輕人嚮往在畢業後到澳洲打工度假,順便出國玩,加上當地時薪高,很多人還能順勢存到人生第一桶金,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拋出想法,要年輕人在台灣「打工」,希望能夠翻轉台灣農業缺工困境。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澳洲打工可以,為啥台灣不行?」

林聰賢說會和勞動部、教育部協調可行性,除了高職、大專開設農業公費專班,也要引進新南向國家的海外專班學生,在台灣的學習農作補足人力缺口。

大學生:「在澳洲可以學英文,去玩體驗外國文化在台灣都是一樣的環境,至少要時薪180到200元吧!我覺得錢還好,重點是工作內容能學到什麼。」
 

大部分年輕人似乎不太買單,也有人認為如果要在台灣打工學習內容是關鍵,農民的態度也很保留。

農民:「初期有幫助,錢誰給?住宿怎麼用?年輕人叫你做這種工作,他不一定會想來做啦。」

不只擔心年輕人吃不了苦,打工只是暫時性的補足人力缺口,不一定真的能培養新農業人才,國內打工度假要滿足年輕人和農民的期待,恐怕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 !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度假#農業#台灣#缺工#林聰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03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