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矯正署:非以柯文哲看法 決定扁保外就醫


發佈時間:2017/10/0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4:15
圖/TVBS
圖/TVBS

法務部矯正署今天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前,監察委員辦理醫療人權調查,曾聘時任台大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諮詢專家,但並非以柯文哲的看法做為陳水扁保外就醫依據。

柯文哲9月29日接受「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專訪,提到陳水扁病情時說,「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引發爭議;柯文哲之後澄清是「標題殺人」,「他(陳水扁)是很典型的身心症,是台灣話的「凝」,坦白講,很少看到這麼典型的病例,就是心理因素後來引起器官實質病變的」。

 

法務部矯正署發布新聞稿指出,陳水扁於民國102年於台北監獄執行時,台北榮民總醫院製作的「陳前總統出院建議報告」,認為他的病況有持續追蹤治療必要;台北監獄報請矯正署核准後,陳水扁於102年4月19日移送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繼續治療。

矯正署表示,為銜接陳水扁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的醫療成效及考量其醫療需求,台中監獄找時任台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許惠恒擔任醫療小組召集人,由台中榮民總醫院組成醫療團隊配合培德醫院醫療資源,輔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各專科醫師予以診治,另核准陳水扁自費延醫的申請,由高雄長庚醫院陳順勝醫師入監診療。

後來,前監察委員黃煌雄辦理「陳前總統醫療人權」調查案,曾特聘包括柯文哲在內的諮詢醫療專家團隊,多次至中監實地訪查,經專家詳細瞭解後,認為陳水扁腦部病變的發病原因不明及前經台北榮民總醫院診斷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等問題,但這部分僅供台中榮民總醫院定期進行相關檢查的參考,並非以柯文哲等人的看法做為保外就醫的依據。
 

矯正署指出,中監後續依台中榮民總醫院、和信治癌中心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及台北榮民總醫院等醫療機構15名醫師於103年12月29日製作的「陳前總統擴大醫療鑑定小組鑑定報告」,認依陳水扁病況以保外就醫為適當。

中監依監獄行刑法第58條報請矯正署核准,矯正署在參採這份鑑定報告的診斷及建議後,於104年1月5日准予保外就醫。

矯正署強調,審查作業未引用監察委員調查資料及陳水扁民間醫療團隊的診斷,至於陳水扁執行期間疾病治療,中監均尊重醫療專業的判斷並妥為安排診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保外就醫#柯文哲#身心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