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指阿扁裝病?沈富雄:信口雌黃超越了專業知識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23:51

柯文哲日前受邀上政論節目,主持人一對一專訪,訪談中提到特赦扁爭議,柯表示「陳水扁一開始病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病,是身心症。」此番言論一出引發綠營極大反彈,雖然事後柯說是口誤,前立委沈富雄認為,這已經掩蓋不住失言。沈診斷柯「前半部,意識型態蒙蔽了他的改革良心,半部,他信口雌黃超越了專業知識。」


 

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表示,他不好意思說柯P說謊,但是「他說後來這個是口誤,或者是標題殺人啦,我覺得都掩蓋不住他的失言。但是他其實講了很多是真話,因為他開始是這個醫療團隊的一員嘛,但是醫療團隊的醫生都是深綠,而且是挺扁的,所以他在裡頭,他總不能講說我是召集人,那我跟你們意見不一樣,我不認為他有病,不會這樣。」



沈富雄指出:「柯P他認為他看那個阿扁,他認為有病,但是他的判斷是什麼?是身心病。身心病英文叫Psychosomatic,就是由於心理的極度憂鬱引起身體的狀況,但是柯P當時的心中一定認為,就算你身心病不應該有這麼多的症狀,所以當他後來他看到了電腦斷層,被他看到什麼,被他看到大腦裡頭的前額葉有萎縮的狀況。」
 



沈富雄說,因為西醫都是實證主義,柯從電腦斷層掃描看到實證,「所以他就給柯建銘講別再假了,這是對阿扁是一個好消息,他很愛護阿扁的喔,他說這樣裝太辛苦了。因為現在電腦斷層有東西了,所以你以後就不用裝了。」「所以這個就是我今天要來診斷柯P,你那一天,柯P診斷阿扁,我今天診斷柯P。所以這個是前半,意識型態蒙蔽了他的改革良心。那接著下半我就認為,他信口雌黃超越了專業知識。」

與柯文哲同樣是醫師出身轉政壇,沈富雄拿出專業背景表示,「身心病Psychosomatic,現在那些醫生都罵他,你不是精神科也不是神經科,你懂個什麼!但是我告訴大家,身心病心理神經疾病,或者Psychosomatic,都沒有辦法當大腦萎縮。還有第二點,你看到的大腦萎縮,跟阿扁的症狀連不上;還有第三點,現在阿扁顯然進步,好了,那我問你,你那個大腦萎縮是消失了呢,還是逆轉了呢,還是你當初看錯了?」【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少康戰情室#特赦#沈富雄#身心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24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