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與柯P 壓力測試中


發佈時間:2017/09/1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12:07
圖/TVBS
圖/TVBS

為了是否曾經先將雙城論壇講稿送交國安會,柯文哲最近和總統府、民進黨和一些綠營外圍一再過招,而在這同時,民進黨又為台北市長選舉和柯二度合作預留空間,雙方是既鬥爭又合作。鬥爭,是尋找制高點的壓力測試;合作,是誰都不想魚死網破的不得已。而這樣的兩手準備,雙方都還會持續一陣子。

2014年的柯文哲,是民進黨認為可以利用的一個棋子,也的確靠他將國民黨逐出關鍵的台北市,奠定2016總統、立委選舉藍軍崩盤,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基礎。

 



但到了2018,如果民進黨不但毫無選擇,還要依賴柯文哲守住京畿重地,而且更得仰賴已經坐大的柯文哲的善意,不在2020總統大選挑戰小英,這簡直民進黨最大的恥辱和危機。恥辱,是證明蔡政府與民進黨竟然無法藉由執政優勢收編柯,或是在黨內找到足以取代柯的戰將;危機,是蔡總統和民進黨繼續執政,竟然要靠柯的「善意」,而「善意」這玩意兒,在政治上是最不可靠的,尤其柯的多變、善變有目共睹,民進黨上下更是不敢把自己的生死,託付於柯文哲的承諾與善意。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中央社

 

所以,民進黨一方面通過在特殊選情縣市可由中執會彈性處理提名問題的2018提名特別條例,留下和柯再次合作空間,但又一再強調這絕非「柯文哲條款」,因為,這樣不但太沒有面子,民進黨也不願意立刻束手就擒,要繼續對柯文哲進行壓力測試,希望有機會扭轉目前幾乎任由柯文哲予取予求的最不利態勢。

對民進黨最最有利的情況,當然是柯文哲的聲勢全面滑落,民進黨自己提名的人選一舉拿下翹首多年的首都市長寶座。但在現實上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大概是零,比較有點機會,同時也算符合民進黨利益的局面,是柯文哲在世大運結束後攀上高峰的聲勢,因為種種因素而逐漸下滑,民進黨則是決定柯能否連任市長的關鍵,雙方關係重新定位。民進黨只有奪回政治上的主動權,尾巴搖狗的尷尬才會散去,民進黨被柯文哲取代的危機才算解除。



因此,在塵埃落定之前,民進黨勢必繼續對柯維持一定的砲火,顯示民進黨並非柯文哲的附隨組織,也要讓柯知道,對民進黨要放尊重點,別欺人太甚。不過,如果柯的聲勢打不下去,守住高點,甚至攀高,民進黨接下來的問題可就真的大條了。

770734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雙城論壇#國安會#民進黨#過招#壓力測試#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90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