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界「球員兼裁判」 顧立雄:需要我法律人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蕭明正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7:33

即將接下金管會主委的顧立雄今天舉行記者會,他坦言,一開始被徵詢連自己都質疑是否能夠適任,不過之後被說服,原因是他強調,現在的金融圈經常有球員兼裁判的狀況,因此才需要像他這種圈外的法律人來掌管,他也認為雖然有些金融產品還不是很懂,但是依他過去財經訴訟的案例,很多邏輯都是相通的,非常有自信能勝任金管會主委。


 

自己都大吃一驚,不諱言連自己都質疑不跳tone,既然連自己都懷疑了,那是什麼原因讓顧立雄接讓金管會主委。

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多半是裁判,明天會變球員,像這樣生態需要法律人,府院也幫我安排了課程。」

沒有財經背景,幾堂課就能接管業務專業的金管會嗎?顧立雄幾乎有百分百的自信。
 

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沒錯你問我金融相關產品,我可能腦帶須要轉一轉,但是我認為很多都是邏輯相通。」

再困難都接下了,金管會屬獨立機關,蔡政府特別要顧立雄掌金管,被認為是要查特殊金流。

強調自己沒帶人馬到金管會,也說不管興利除弊都重要,間接向金融圈喊話顧立雄的遊戲規則開始了。

#金管會#顧立雄#主委#邏輯#金融#財經#訴訟#法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457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