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法律人 結果共47筆

  • 黃國昌嗆賴清德老家何時拆 網酸:做錯事還喊這麼大聲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2024選前遭爆汐止老家違建,網紅四叉貓今(12日)在臉書揭露,「蔥老師(指黃國昌)終於開始拆房子了」。但黃國昌竟直言,「我說要拆就一定拆」,反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請法律人黃國昌自己先搞清楚法規,自己家是真違建就依法拆除、乾淨俐落,不要東扯西扯。網友則紛紛留言酸:「咆哮國蔥這個時候就懂『時序』了?」、「賴清德的老家去問新北市政府啊。」、「做錯事喊這麼大聲的第一次看到。」
    2024/03/12 21:54
  • 誰是殺人凶手? 《法庭遊戲》解開離奇命案內幕

    三個日本法律系學生,立志成為司法界的菁英,卻因為不堪的過去被翻開,一人慘遭殺害,一人成了殺人嫌犯,只剩下一個成為律師的學生,得靠自己抽絲剝繭找出事實真相。電影《法庭遊戲》改編自五十嵐律人的懸疑小說,燒腦的推理劇情,要到最後一刻才會真相大白。本片同時也點出法律上的「冤罪」要翻案的困難,凸顯出日本司法制度的黑暗面。
    2024/03/08 19:52
  • 子孫爭產撕破臉傷透心長輩心一橫 信託財產

    高齡化社會,退休人士以及長者的理財規劃要怎麼做才有保障?交付信託或許是其中一個選擇。現在還有一種新興的認證制度,叫作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吸引金融業、法律人搶進,協助長者人生下半場的理財規劃。
    2024/02/15 22:56
  • 林淑雅慘死中捷!替「嘉義女兒」討公道 律師公會要提告

    本月10日中午,在台中市發生一起建案吊車的吊臂砸中「行駛中的捷運」,造成1死10傷的悲劇,這名死者是52歲的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學生們接到噩耗,感到相當不捨,其父親林勝木同是「法律人」,為嘉義律師公會的前理事長,該公會稍早發表聲明,將會追究此事件的法律責任,對涉及的興富發建設相關人員、台中捷運公司等,將有可能對他們提起訴訟。
    2023/05/12 16:10
  • 郭在美透露參選態勢 藍白綠各政黨接招

    郭台銘在美國演講,指出總統連3任總統都台大法律人,需要有懂科技領導人,還說他要是掌握台灣資源分配,會放在年輕人身上,透漏著他可能參選總統。他的動向,也對藍白綠各政黨,有關鍵性影響。
    2023/03/30 15:44
  • 陳宗彥案爆料文附「神秘紙條」內容曝光! 他疑懂法律人所為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被爆不當接受業者性招待,多年前舊案遭起底,值得注意的是,在野黨幾乎都有收到相關「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0)日曝光爆料的牛皮紙袋中附上的「貼心提醒」紙條,內容提及無故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請小心使用。邱顯智質疑,此舉顯見爆料者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司法恐已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呼籲司法要調查清楚。
    2023/02/20 16:27
  • 李貴敏嗆部長愛吵架有毛病 邱國正回嗆:不要把我當堂上的人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6日)在立院質詢時,針對後備指揮部支援「快篩國家隊」的包裝人力,質疑邱國正有沒有圖利廠商的問題,再與邱國正爆發口角衝突。李批評國防部長邱國正喜歡跟立委吵架,「你是有毛病是不是」。邱國正回擊,他不會把每個人都當成軍人來看,同樣地李貴敏身為法律人,「建議委員不要把每一個人當作好像堂上的人」,兩人隨後更在台上拍桌互嗆,場面一度火爆。
    2022/05/26 14:39
  • 陳水扁「2024總統應非法律人」 暗示賴清德將出線?

    自從2000年政黨輪替後,包括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和現任蔡英文,3人均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因此先前就有網友調侃,台灣這20多年來,都是由台大法律系治理。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15)日發文,意有所指的表示,「2024總統應該不會有法律人,會否有醫師出身的就不得而知了?」而他說的這個人,被外界解讀極有可能是現任副總統賴清德。
    2022/02/15 16:52
  • 過年被問薪水、結婚生子?法律人「神回覆」長輩秒吃癟

    每逢過年期間,相信不少人都怕被長輩問東問西,尤其是薪水、婚姻等敏感問題,司法院日前就在臉書粉專PO出多張哏圖,教大家以法律的角度來反擊這些顧人怨的親戚。
    2021/02/13 14:44
  • 曾助歐記健保立法 拜登挑法律人掌衛生部

    美國疫情惡化,光是12月第一週,全美超過137萬人確診,而且每天病死人數,也都超越珍珠港事件的罹難人數。拜登現在公布防疫團隊人選,除了首席醫療顧問佛奇留任,拜登更選出曾幫助歐巴馬推動「歐記健保」的前加州檢察長貝塞拉,來擔任他的衛生部長。
    2020/12/08 14:01
  • 遭押120天獲無罪定讞 紅火案鄧彥敦求償60萬元

    紅火案獲無罪定讞的鄧彥敦,回任中信金控法務長後,主張因紅火案遭羈押120天,聲請刑事補償60萬元。高院今天開庭,鄧彥敦說,身為法律人沒做錯事卻遭押,當時身心超級煎熬。
    2020/07/27 17:49
  • 「難到100個法律人都不會」法界批學測考題選項都錯!

    109學年度大學學測甫落幕,其中社會科考題卻掀起法律界不滿,讓不少法律系教授認為題目太難了,且有些題目的所有選項都錯誤,卻逼得考生不得不作答,認為大考中心應該要全部送分!
    2020/01/20 17:06
  • 監委擬約詢馬洩密案法官 2247名法律人連署反對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察委員擬約詢北院承審法官。法官協會為此發起捍衛審判獨立連署活動,超過8成法官參加,連同檢察官、律師,共2247名法律人響應。
    2019/12/27 11:41
  • 韓喊成立特偵組 謝震武揭「盲點」:手一樣能伸進去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18日晚間登場,韓國瑜指出,若他當選,一定立刻成立特偵組。對此,知名律師謝震武在節目中質疑,難道大家不信檢察官,卻對特偵組這麼有信心?他也指出「就算有特偵好了,如果總統的手可以伸到檢察官那裏面,他不能伸到特偵裡面嗎?」
    2019/12/21 09:54
  • 狂飆韓國瑜!愛妻衰捲紛爭 謝震武還原真相:問心無愧

    知名律師兼主持人謝震武日前在節目中以古語「一言興邦,一言喪國」提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謹慎發言,且狂批對方長達10分鐘,引部分韓粉不滿怒轟,話題持續延燒。對此,謝震武今(30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正面回應連日風波,強調「問心無愧。」
    2019/10/30 21:45
  • 不滿曲棍球案處理 監委王美玉退出司獄委員會

    曲棍球案引發爭議,監委王美玉日前宣布退出監察院司獄委員會。她今天公布6月12日委員會發言全文,指調查報告一改再改,是很嚴重程序問題,讓她這個非法律人被迫離開司獄委員會,因為沒辦法為每一個案件背書。
    2019/07/09 16:00
  • 綠中執會提案若改規則 賴擬提告護權益

    民進黨總統初選僵局,將於29日的中執會繼續討論,但現在有消息指若最後中執會的決定是修改現行民調規定,賴陣營將以"權利遭侵犯"為由,提告黨中央,對此賴清德陣營發言人林俊憲表示,確實有法律人士建議,但目前還未規劃這麼做,至於蔡陣營則回應,不樂見任何外力介入!
    2019/05/27 16:20
  • 李進勇法律人出身 公正不阿形象鮮明

    法律人出身的前雲林縣長李進勇謹守法律、公正不阿形象鮮明,歷任中央與地方政府公職,熟稔行政事務及相關法令,如果順利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將扛起明年大選選務重擔。
    2019/02/25 15:20
  • 褫奪公權丟立委! 高志鵬:採取一切途徑爭取清白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天說,面對判決結果,他作為法律人當然要面對,但會採取一切能爭取清白的途徑,包括非常上訴、再審都會提;他即日起辭去立委、民進黨中常委職務。
    2018/12/27 11:06
  • 代理花蓮縣長 蔡碧仲:沒有任何政治目的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表示,他到花蓮擔任代理縣長,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就是要穩住縣政,身為法律人,會依法行政,並保持行政中立,也不可能會站台輔選。
    2018/10/04 11:06
  • 王景玉逃死 宅神怒了:廢死的高興了吧?

    王景玉當街殺害內湖3歲女童「小燈泡」一案,高等法院3日上午二審宣判,維持一審無期徒刑,但刑後仍須接受監護5年。判決一出,引發社會各界嘩然;向來評論時事不遺餘力的「宅神」朱學恒,今(4)日上午9時也在臉書發文回應,「好啦,廢死的法律人大獲全勝,高興了吧?」
    2018/07/04 12:36
  • 台大法律人發起連署 籲重啟校長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台大法律學院教授和法律系畢業校友發起連署,呼籲台大重啟校長遴選,並重建校務會議正當程序,以建立台大學術與法治典範。
    2018/05/17 14:14
  • 環團盼修環評法 籲政院速送立院審查

    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呼籲,行政院在本會期前,儘速將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草案送入立法院,並納入修改環差、環現差規定,阻絕老舊環評案等5項民間提出的修法訴求。
    2018/03/30 11:56
  • 馬偕人事地震!被控掏空醫院 董事長劉伯恩遭停職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召開常置委員會,決議將現任董事長劉伯恩解除職務。稍早會議結束,劉伯恩表示礙於規定不便透露,但對結果感到「痛心與遺憾」,目前也會請教相關法律人士,一切「照法律走」!
    2018/01/18 22:16
  • 整合司法官律師考試 司法官擬具律師資格

    法官、檢察官和律師3類法律人合考合訓的議題談論多時未解。考選部專技考試司司長黃慶章今天說,若整合司法官和律師考試,讓司法官有律師資格,能增加社會對司法的信任度。
    2017/12/11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