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忍辱負重不辭職」 翁啟惠:科學家本不正常

記者 侯慶莉 楊育昇 / 攝影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因為浩鼎案被檢方列為被告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2度到立法院接受質詢,他強調自己為了維持中研院人事穩定才「忍辱負重」不辭職,但這說法被立委輪番砲轟,痛批翁啟惠「請假不請辭」和社會民意脫節;翁啟惠毫不在意的說「科學家本來就不正常」,立委為之氣結!其實TVBS最新民調顯示,認為翁啟惠該請辭的從5成2增加到5成7,來到新高。

中研院長翁啟惠突然現身立法院,原來立委要質詢,他不敢不到。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跟律師討論要時間,你接受本委員會監督就要請假,這不是很奇怪?」中研院長翁啟惠:「所以我說我來了嘛,對不起!」

開口先道歉,翁啟惠放低姿態,強調自己對國會非常尊重,但立委不買帳,痛批翁啟惠「捅了大簍子,還不辭職」。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為什麼繼續選擇和社會多數民意為敵呢?」中研院長翁啟惠:「我覺得對我不公平。」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你個人的事件已經讓中研院的聲譽千瘡百孔,不可能再更糟糕。」

情況還能更糟嗎?翁啟惠言下之意「不辭就是不辭」,他自認「請假代替請辭」才是對中研院最好,這邏輯立委聽不懂。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這樣子對你來講是忍辱負重嗎?」中研院長翁啟惠:「可能委員跟我的想法是不太一樣,不過我的想法是非常單純。」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院長,不是我的想法跟你的想法不太一樣,是現在你的想法跟全台灣社會的想法不太一樣。」中研院長翁啟惠:「我們科學家本來就不正常的嘛!」

「對!我就是不正常」, 翁啟惠表情一臉正經,倒是質詢的立委爆笑到一度問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脫離社會一般大眾的思考邏輯,差距甚遠。」中研院長翁啟惠:「有一些事情走在前端或者有一些思考是不一樣,當然跟社會主流會有落差,並不是社會的與論,不一定是對的輿論。」

理直氣壯,翁啟惠堅持走自己的路,「社會期待」對他來說根本不是重點;TVBS最新民調顯示,認為翁啟惠該請辭的,從5成2增加到5成7,挺他的也從2成3滑落到1成2。

中研院長翁啟惠:「這不是辭職可以了斷的 。」

堅定、果決,翁啟惠鐵了心要繼續當院長,似乎誰也拿他沒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研院長#翁啟惠#立法院#備詢#辭職#浩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351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