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中研院長 結果共535筆

  • 李遠哲撇教改責任「不是我的錯」 藍委示警:還有60所大學恐退場

    台灣教育改革多年來爭議不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出書「撇教改,劃界限」,在受訪時表示,台灣現在碩博士滿街跑,不是自己的錯。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李遠哲倒是點出現在高教最嚴重的問題,過去像便利商店一樣廣設大學,甚至曾經高達164所,這幾年陸續出現退潮現象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賴清德要面對少子化衝擊,已經陸續15所大專院校退場,未來還有60所被鎖定可能退場。
    2024/04/11 12:11
  • 賴清德慰留續任閣揆? 陳建仁稱跟蔡英文同進退、自曝下一步

    副總統賴清德將於520正式就任總統,傳出賴清德有意留任陳建仁續任行政院長,不過陳建仁今(27)日親口回應,「我應該回去了(中研院)」,他也指出,當初答應總統蔡英文擔任閣揆時,就說好做到今年520,會和蔡英文同進退。
    2024/02/27 12:19
  • 小黨求生!吳念真挺時力 基進找金馬男配

    選戰倒數,藍綠白三強鼎立,小黨也想辦法獲得選民支持,時代力量發布宣傳影片,推薦人是知名導演吳念真,這也是吳念真第3度表態支持,另外基進黨則找來金馬男配角陳慕義、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拍宣傳片,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勤跑基層,用親民形象拉抬選情。
    2024/01/06 14:38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賴清德稱沒用電不足 他曝李遠哲預言成真:蔡英文不負責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聲稱,台灣沒有用電不足,真正問題在於綠電不足。事實上,過去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就曾拜訪總統蔡英文討論淨零碳排放,結果蔡英文竟回「我總統只幹到2024」。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李遠哲早就講了,蔡英文這個人就是極不負責任,說對不起我只做到2024,丟台灣人的臉」。
    2023/08/07 16:37
  •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瑞典演講 增進雙邊科學交流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日前於斯德哥爾摩的皇家理工學院進行專題演講,受到瑞典科研界熱烈歡迎,駐瑞典代表處也於24日舉辦茶會,增進台瑞科學界交流。
    2023/05/26 09:37
  • 不跟賴清德搶了!被問2024選總統 陳建仁:沒有這回事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4)日率部會閣員至立院,首度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到,是否有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可能?陳建仁回說,沒有這回事,自己放棄學術研究到行政院擔任人民公僕,就是為2300萬人民造福,不是來受服侍,而且學術研究工作是他的最愛,他希望服務期滿後,可以回到中研院繼續做研究。
    2023/02/24 12:54
  • 大腸癌率100%!醫點名「極危險族群」:青春期就要篩檢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因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令各界震驚與悲痛,對此,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指出,大腸直腸癌若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高達95%,但早期大腸癌沒有什麼症狀,因此不能等到出現才檢查,自主性進行大腸癌篩檢非常重要!許秉毅提出「大腸癌主動防禦系統」的概念,分別針對有無大腸癌家族史,以及「家族性大腸息肉症」患者的子女,建議最好在成年後、40歲及45歲開始,就該進行大腸癌篩檢。
    2023/02/10 23:23
  • 柏克萊化學院院長訪台 點出培養高等人才關鍵

    美國頂尖學府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培育出不少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殊榮的學者,包括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都是校友。化學院院長克拉克也帶領團隊,來台灣訪問進行交流。克拉克教授也特別接受TVBS的獨家訪問,除了大讚台灣的高等教育,也認為培養優秀人才,校園當中不斷延續的學術交流是重要關鍵。
    2023/02/08 23:33
  • 屢遭藍抹黑「戀棧愛錢」 陳宗彥列舉大仁哥重要事蹟喊不公平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但近日屢遭藍營批評他從中研院被借調是留職停薪,甚至酸陳建仁「戀棧愛錢」。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昨(2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這真的不公平,對行政團隊來說,只要有助於國家政策推展,歷屆政府都會從學術界借調人才到政府服務。陳宗彥一一列出陳建仁重要事蹟表示,每個階段陳都傾盡所學,為台灣做出貢獻,任務完成,就又回到學術研究的工做,「用實際的貢獻與成績,來檢視他的服務,也才公平正當」。
    2023/02/03 10:00
  • 藍猛攻陳建仁 民進黨:一手抹黑學術界、一手擁抱鍾東錦

    國民黨為了打擊新閣揆陳建仁進行的各種不實言論,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2)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了政治利益,亂扯陳建仁的借調、延任問題,卻遭到中研院打臉,跟當年用宇昌案來抹黑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手法如出一轍。朱立倫一手擁抱曾拿西瓜刀劃破別人肚皮的苗栗縣長鍾東錦,另一手抹黑學術界,就是想藉由人格毀滅戰來攻擊「溫暖堅韌」的行政團隊。
    2023/02/02 17:14
  • 觀點/陳建仁借調出任閣揆 是六出祁山或不務正業?

    陳建仁從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被借調為行政院院長引發爭議,並有媒體社論及批評者指出,他的借調違反該院《研究員及研究技師延長服務案件處理要點》中「研究員延長服務期間,不得借調其他機構」的規定。其實,「特聘研究員」和「研究員」是兩種職務,而陳建仁是以「院士」資格聘為五年聘期的「特聘研究員」,不涉及屆齡65歲須退休,故也無所謂延任與否的問題。
    2023/02/02 16:57
  • 酸陳建仁「法院認證抄襲」 王鴻薇嗆:民進黨敢對幹法院?

    陳建仁新內閣甫上任,就因名單問題引發不少爭議,不僅被外界批評是「敗選者聯盟」,陳建仁也因未辭中研院職務,遭質疑是「不捨49萬高薪」。今(2)日,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就指出,陳建仁除了是「借調出任」的行政院長,過去更是「法院認證的抄襲案主角」,質疑民進黨難道繼為林智堅對幹台大,還想要為陳建仁對幹中華民國法院嗎?
    2023/02/02 15:58
  • 陳建仁挨轟「違規借調」 藍酸:天主會接受嗎

    陳建仁正式就任閣揆之後,身上的爭議卻還沒平息,因為這回出任行政院長,已經是他生涯中第6次被借調,國民黨質疑陳建仁再度回歸中研院屬於延長聘任,按規定不能借調,但中研院聲明,陳建仁算是新聘,而非原職務延任。
    2023/02/02 13:01
  • 陳建仁就任閣揆 朱立倫批「過客心態」:連中研院職務都不肯辭

    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官上任,今(1)日上午拜會朝野黨團尋求預算案與法案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上指出,新內閣成立應展現新氣象、給國人願景,但陳建仁明顯大家感受到過客心態、過渡內閣,連中研院特聘研究員都不肯放棄,還要用借調方式,又如何面對當前碰到的挑戰?
    2023/02/01 17:03
  • 借調出任閣揆挨批「不捨高薪」 中研院副院長為陳建仁抱屈

    行政院長陳建仁自中研院借調,被質疑卸任後仍可領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新台幣49萬元高薪,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今天認為這是不公平的說法,也是對特聘研究員的設置不了解所致。
    2023/01/31 22:25
  • 陳建仁「留職停薪」保49萬高俸 朱立倫:準備交班國民黨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將正式上任,但其原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月薪上看新台幣49萬元,將以「核准借調、留職停薪」保留。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表示,如果陳建仁是這樣的心態,就是一個「看守內閣、過渡內閣」,「就是準備要交班給國民黨了」,並稱,現在是民進黨黨意超過民意的時代,如果持續這樣下去,大家也不必有太多的期待。
    2023/01/30 13:56
  • 陳建仁「借調閣揆」留職停薪 藍委批:缺乏破釜沉舟決心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將正式上任,但其原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月薪上看新台幣49萬元,將以「核准借調、留職停薪」保留。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陳建仁預留後路隨時走人也都能回中研院續領高薪,到底是對民進黨沒信心還是對自己閣揆任期沒信心?缺乏破釜沉舟的決心,要期待有什麼大刀闊斧改革,恐怕緣木求魚。
    2023/01/30 10:16
  • 陳建仁接閣揆「中研院月薪49萬」飛了?院方:留職停薪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於31日就任行政院長,由於他同時擁有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身分,外傳月薪49萬,薪資待遇優渥,但依規定不能身兼二職,該職務的去留也引發外界關注。對此,中研院今(28)日回應,總統府已於昨(27)日發函借調,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
    2023/01/28 16:22
  • 就等1/26總統公佈!傳陳建仁點頭當閣揆 柯、侯這樣看

    內閣改組,傳出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已經首肯接任行政院長,總統將在明天初五開工日宣佈。另外,副閣揆的人選是鄭文燦,他今(25)天回應,總統會有最好的安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表示,陳建仁的人和沒問題,待人親切。
    2023/01/25 13:28
  • 李遠哲跳出轟「執政加速腐敗」 沈富雄:對民進黨傷很重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12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民進黨二次執政後加速腐敗,還感嘆已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14)日在《少康戰情室》節目表示,李遠哲是深綠,這些話對國家社會有用,但對民進黨的傷很重很重,但現在李遠哲唯一希望擺在副總統賴清德上面,不過這沒有一個交代,主持人趙少康也表示,李遠哲指望賴清德是不切實際。
    2022/10/15 14:22
  • 李遠哲突狂轟蔡英文、綠快速腐化 她戳真相:正是李寵壞的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直言民進黨二度執政,得到政權後就開始腐化,比過去更快,他更砲轟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已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痛批,「民進黨的腐化,正是李遠哲自己,還有像他這樣的人,不顧顛三倒四,永遠死忠相挺給寵壞的」。
    2022/10/14 19:11
  • 總統曾說「2024後沒我的事」? 李遠哲證實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直言政黨拿到權力後,腐化的速度比以外更快,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淨零碳排政策錯誤,過去他想跟總統討論,但總統卻回應說「2024後不是我的事」!
    2022/10/13 18:24
  • 不滿總統能源政策 李遠哲:我有意見就被換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直言政黨拿到權力後,腐化的速度比以外更快,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淨零碳排政策錯誤,過去他想跟總統討論,但總統卻回應說「2024後不是我的事」!
    2022/10/13 17:13
  • 李遠哲批2050淨零排放「做不到」 蘇揆:資訊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現在已經2022年了,根本做不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回應,「如果在資訊上有落差,我們應該多溝通」。
    2022/10/13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