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第三波內閣!曾遭彈劾申誡「他」聲量最高 昔招標案惹議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0:37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圖/吳紹瑜攝)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圖/吳紹瑜攝)

準閣揆卓榮泰16日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共6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5位皆為產學界人士出身,數十年各自深耕於其專業領域,且從未入閣、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520上任的新內閣,至今已公布15位準閣員,分別為13位男性、2位女性。《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以下為第三波內閣名單:

 

國發會主委:前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 劉鏡清

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

金管會主委: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 彭金隆
 

工程會主委:前中油董事長、前宜蘭縣代理縣長 陳金德

數發部長:中研院特聘研究員 黃彥男

國科會主委: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前巨人少棒隊投手 吳誠文

陳金德爭議多聲量高 曾被監察院彈劾申誡處分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3/04/17~2024/04/15)統計調查,比較準閣員近一年的聲量,第一名是陳金德,共8964筆聲量。立委王鴻薇2023年8月質疑屏東棒球場招標案有問題,得標廠商隆大營建過去沒有任何興建球場經驗,而獨董陳金德被視為監察院長陳菊人馬,王鴻薇表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陳金德,才讓隆大營建出手得標」。

另外,外界質疑陳金德過去曾有被監察院彈劾的紀錄。對此,卓榮泰表示,確實有過監察院彈劾,但僅「申誡」處分,是9項懲處最輕微的,不影響他續任公職。

郭智輝談國家發展拉抬聲量 吳誠文辦科技棒球嘉年華獲關注
 

聲量第二名為郭智輝,共2895筆聲量。郭智輝2023年底曾接受節目專訪,分享他對於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對國家未來領導人的觀察與要求。他指出,以目前情況看來,影響台灣的整個經濟走向,跟未來十年,大概是半導體產業,他也非常感謝現在的總統定位了台灣走科技的路線。聲量第三名為吳誠文,共1772筆聲量。台南市政府與南臺科技大學2023年11月舉辦「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吳誠文表示,未來運動科技推展工作,第一個要協助的就是棒球,台南的棒球一直有很好的表現,希望在科技與運動配合下,重建台南棒球昔日光環。

學者彭金隆、黃彥男、劉鏡清 曝光少聲量低

聲量第四到六名分別為彭金隆、黃彥男以及劉鏡清,他們各自的聲量都在500筆以下。彭金隆參與研討會,從商業保險的角度,分享數位健康的發展對未來商保的影響與因應策略,更拋出「民辦公營」的概念,如何公私協力、健保偕同商保突破目前的模式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黃彥男參與資安論壇指出,台灣每週受攻擊的次數是全球平均的3倍以上,各國的防護資安系統,也將台灣視為最佳的練兵場。劉鏡清以顧問身份擔任企業管理講師,名字散見於網路上公布的課程資料。

第三波內閣名單近一年聲量比較。(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4月17日至2024年04月1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第三波內閣名單』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賴內閣成形

#卓榮泰#內閣#陳金德#賴清德#賴清德內閣#郭智輝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37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