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動亂美國撤僑 外交部曝台商僑民23人均安:目前無撤離打算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3:56
海地持續動亂。(圖/翻攝自 NBC)
海地持續動亂。(圖/翻攝自 NBC)

我國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也提供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包機返美。而對於我國僑民及台商在當地的狀況,外交部今(19)日表示,目前我國在在海地駐守的館團員眷、台商及僑民共23人均尚安好,至於有無撤離打算,外交部說,駐館認為目前尚未達到要立即全速撤離的情況。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鄭力城今日在記者會指出,駐館自2021年起為了因應海地治安惡化,已增派警衛並提升防護措施,目前主要動亂地區集中在太子港及國際機場附近,我國駐館目前運作正常,並與海地軍警單位及各國駐海地使館保持密切聯繫,而我國在海地駐守的館團員眷,以及台商與僑民,一共23人,均尚安好。

 

鄭力城說,外交部已發布旅遊警示,提醒國人如無必要切勿前往,外交部也會持續關切海地情勢並保持警戒,隨時因應可能變局,維護駐館人員與僑民安全。至於有無撤離打算,他表示,駐館認為目前還沒到要立即全數撤離的情況,另外也要考慮因為機場是黑幫攻擊主要目標之一,若要撤離,也要考量到我國人員在陸路上的移動恐也會增加風險。

據了解,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為滯留海地的美國公民安排海地角國際機場包機,但航班數量非常有限。海地角位於海地北部,是海地第二大城,聲明中表示,從首都太子港到海地角的路程仍非常危險,美國當局無法保證安全,呼籲公民確認自身安全再動身,另外美國也無法安排從海地其他地區赴海地角的陸路交通方式。選擇搭機者事後須償還航班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地#海地動亂#外交部#撤離#駐館#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879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