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推2032年習近平卸任前 台智庫把脈「怎管控風險」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9:33

多家國內智庫主辦一場為期兩天的兵推,想定2032年、也就是習近平第四個任期即將結束前的台海情況。兵推著重台灣可能面臨的灰色地帶威脅,結果未推出輸贏,主要是針對如何管控風險。兵推團隊主持人表示,希望為台灣國家安全戰略提出輪廓規劃,提供新政府參考。

圖/TVBS

 
台灣數家民間智庫辦兵推,想定的是2032年的台海,也是習近平第四個任期即將結束前,不推誰贏誰輸,是要研判台灣能否管控風險。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核電的發展和重啟是非常必要,現在我們天然氣組成很少,基本上可以考慮油,油的話我們的安全存量有三個月。」

擔心中共用灰色地帶手法封鎖,而台灣積極與理念相近國家走得近,台灣若真有事訴諸國際社會的情況下,可能會面臨這些限制!

 
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劉復國:「我們知道在某些困難的時候,甚至有些周邊的國家,都不可能提供太多援助,或者只有在外交上協助的話,我們自己要做一個評估。」

圖/TVBS

這場兵推約170人參與,約60人進行,推演內容除了國安、能源、通訊,當然也關切經濟!

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金融是這次第一次,放到我們兵推裡面來,我們手上就有兩筆錢,一筆錢就是我們本來的外匯存底,另一筆錢就是我們從舉債裡面,得到的外債資金,這個對戰時來講,我們能運用的子彈是非常重要的。」

都是為最壞情況做打算,也希望520前為新政府提出建言。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永康:「兵推不是找到解套方案,這報告公布以後,我相信新的政府也會看到,至於它採納那一個部分,作為施政的參考,我們是樂觀其成。」

圖/TVBS

於此同時因應共艦在台海周邊演訓,海軍反艦飛彈部隊「海鋒大隊」也常出沒各地訓練,軍方人士則透露,海鋒第一大隊負責北部丶中部及外島地區,第二大隊則是南部及花東,今年年底將成立第三大隊,屆時責任區劃分會再調整,自然也嚴防共軍越雷池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內智庫#兵推#台海#習近平#管控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37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