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年來首見! 陸明文定調「和平統一」趙春山解讀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相如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9:55

中國大陸「兩會」今(11)天正式結束,大陸國家主席也出席了人大閉幕式。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大陸全國政協通過決議,定調「和平統一」的對台政策,這是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下。但台灣的兩岸專家解讀,兩岸之間任何小事,都有可能擦槍走火。

圖/TVBS

 
中國大陸「兩會」,人民代表大會閉幕式,通過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不斷重複「以習近平為核心」,兩會期間,習近平表態「和平統一」,弭平了總理李強的報告,提到「祖國統一」,卻沒有「和平」,引起的路線爭論。

 
並在政協閉幕上,全票通過對台論述定調,「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是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

淡大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和平統一而非武力統一,是最符合達成總體方略的一個手段,戰爭與和平它存在辯證關係,不能單純就孤立地(戰爭或和平)來解讀。」

在兩岸專家眼中,不能單看和平與軍事,而且,兩岸之間無小事!

圖/TVBS

淡大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任何的意外事件都有可能擦槍走火,導致和平期待落空你像這次的漁船事件。」

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王可:「生命是最高的是吧,所以我想會按照人道主義的原則來解決,(我們談判已經破裂了您怎麼看),(接下來能怎麼樣),就是誰都不願意看到的這個事實,(未來還會再談嗎未來還會再談嗎),散了會我回來談。」

代表中國大陸官方,跟台灣海巡談判的「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現身「兩會」,立刻被包圍追問,他一路左躲右閃,最後乾脆閃進人群裡。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正式落幕,對於對台的決議,我們陸委會呼籲中共要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要務實地改善兩岸關係,我方的喊話對於北京的決議來看,兩邊似乎就是平行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兩會#和平統一#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31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