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SJ:蕭美琴本周「低調訪華府官員」 還計畫私人行訪歐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7:48
「準副總統」蕭美琴。(圖/翻攝自 FB)
「準副總統」蕭美琴。(圖/翻攝自 FB)

我前駐美代表蕭美琴1月當選副總統,將於5月就職,《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她本周將低調訪問美國華府,計畫會見美方官員,商討台灣新政府事宜。知情人士也稱,她就職前還將以私人行程訪問歐洲多國。
 
蕭美琴2020年中到2023年底擔任我國駐美代表,華爾街日報指出,她這次回美是要整理去年底被徵召成為賴清德副手,匆忙返台後在華府留下的私人物品,但她也將拜會美方官員。

 
 
知情人士表示,蕭美琴準備在華府與拜登政府官員討論台灣新政府政策,不過並未提及會見哪些官員;她也計畫在520宣誓就職前,以私人行程方式訪問歐洲多國首都。

賴清德和蕭美琴1月當選正副總統。(圖/翻攝自 FB)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擔憂中國反應,美台雙方都希望蕭美琴訪美保持低調;報導也說,在加薩戰爭、俄烏衝突未解下,美國極力避免台海也點燃戰火。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儘管北京侵略台灣的態勢越來越嚴峻,在新任政府就職前「每個人都在努力保持一定程度的穩定」,「我想北京會讚賞台灣和美國讓蕭美琴的訪問保持低調的努力。」
 
由於蕭美琴已是「準副總統」,此趟美國行引發外界揣測,是否在幫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拚外交,民進黨今(12)日回應,蕭美琴赴美是走訪私人行程,沒有更多資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蕭美琴#蕭美琴訪美#蕭美琴美國#蕭美琴歐洲#蕭美琴訪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7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