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南院展仿製品?藍委轟損形象 故宮稱教育推廣 

記者 劉立宸 / 攝影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9:39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抨擊,故宮打算5月分在南院展出「曾侯乙編鐘」複製品,不僅降低故宮地位,也有損世界級博物館的形象。他甚至質疑,這是有人為了520官位保衛戰做出的決定,不過,故宮表示,這不是文物展覽,而是教育推廣,而且目前也還沒定案。

圖/TVBS

 
曾在科博館展出的「曾侯乙編鐘」仿製品,總計65件青銅鐘,現在傳出5月分要移師故宮南院展覽,故宮是國際級的博物館,展出仿製品,立委難以接受!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當年成龍要捐這個仿製品的時候,故宮當時也認為說因為自己是世界級的博物館,不需要來展出這個所謂的仿製品。怎麼現在故宮卻自己主動,就去跟人家借特製品來展出,我想對於整個故宮的形象,對故宮的地位有很大的傷害。」

立委甚至質疑,這是不是有人為了520官位保衛戰所做的巴結?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我想他是為了求表現來爭取更多長官關愛的眼神,才去做出這種違反違背故宮歷史,故宮地位的決定出來。」

圖/TVBS

不過故宮表示,這項計畫是教育推廣合作案,不是文物展覽,而且展出的地點是南院的活動展演區,不是文物展覽區。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基本上那個地方都是我們做活動表演的,那是教育推廣的地區。」

曾侯乙是戰國早期的王室後裔,編鐘就是他的墓藏文物,1978年被挖掘出土,鐘架呈L型,掛有青銅鐘65件,樂律精準,被稱為東方樂器之王,出土後在湖北省博物館展示至今,被列為大陸一級文物,禁止出境展覽。它是距今兩千四百年戰國時期的中國音樂史成就,也是重要的青銅器文明。

圖/TVBS

故宮計畫展出仿製品挨轟,故宮強調,目前這項教育推廣合作案還沒定案,傳出反對聲浪,他們會再嚴謹討論後定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黃健豪#故宮#曾侯乙編鐘#仿製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2

0.0900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