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朝小野大立委僅2席 母雞盧秀燕率藍營F4拚綠地變藍天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0:09
盧秀燕積極替藍營F4輔選。(圖/翻攝自國民黨台中市黨部)

2022年九合一選舉,盧秀燕競選連任台中市長成功,以27萬多票擊敗蔡其昌,縱使風光拿下台中29區,但藍營在台中卻只有區區2席立委,形成另類「朝小野大」的局面。盧秀燕曾批3大建設中央一毛不給,質疑「我們的立委在哪裡?」、「現任立委在睡覺嗎?」,即將到來的2024年立委選舉,藍營推出新生代「F4」,力拚翻轉綠大藍小的立委席次,盧秀燕擔任母雞角色,成為這次輔選關鍵角色。


 

藍營在台中立委之戰喊出「8+1」的口號,意即8位國民黨推派的候選人,加上1位民眾黨候選人;或是8位區域立委,加上1位原住民立委;包含爭取連任的江啟臣、楊瓊瓔,捲土重來的顏寬恒,還有藍白合示範區的蔡壁如,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黃仁,加上國民黨新生代戰隊「藍營F4」,推出「花美男戰隊」廖偉翔、黃健豪、羅廷瑋、林家興競選。

藍營F4的四位候選人皆為首次參選立法委員,第四選區(西屯、南屯區)國民黨派出年輕發言人廖偉翔,其母親黃馨慧議員實力堅強,曾在2020年參選第十屆的立委,雖然落選,交棒給兒子代母出征,視同交接給年輕世代發揮,因廖偉翔曾擔任過數據科技公司執行長,以科技新秀的形象,他自許成為科技立委,迎戰綠營挑戰三連霸的時任立委張廖萬堅,其推廣教育相關議題深受許多家長支持,這一場如政壇小白對戰立院老將。

接著受到矚目的還有第五選區(北、北屯區),盧秀燕在當市長前,曾為台中六屆六連霸法委員,深耕屯區多年,此區相當於她的本命區,由現任市議員的黃健豪接棒參選,對戰力拚連任的莊競程。莊競程於上屆選舉打敗資深老將沈智慧,成功翻轉該區藍天變綠地,上任後為屯區爭取許多建設,本次和盧秀燕子弟兵黃健豪交鋒,雙方皆實力堅強。
 



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同樣火藥味濃厚,藍、綠兩營皆派出現任議員來參選,藍營派出東、南區議員羅廷瑋,其出身基層,一路從里長做到市議員,於去年九合一選舉奪下第一高票連任;綠營則派出中、西區議員江肇國,其同樣也深耕基層,為三連霸議員,其接下現任立委黃國書的這席重任,要背水一戰,兩人實力相當,具備可看性。

至於第七選區(大里、太平區),國民黨派出高知識青年林家興,為黨內文傳會副主委兼黨史館主任,來出戰爭取四連霸的民進黨女力代表何欣純。何欣純從議員當到立委,也擔任過黨團幹部,其清新且溫暖的形象,深受許多民眾青睞,林家興形象不錯,但是對於深耕地方的何欣純來說,面孔較為陌生,此選區稍為艱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台中#盧秀燕#林家興#羅廷偉#黃健豪#廖偉翔#F4#藍營#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4

0.1374

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