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官位保衛戰?故宮南院竟展仿品 藍委痛批:自毀格調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3:33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指出,故宮規畫將近代仿品「曾侯乙編鐘」複製品於5月份進駐到南院2樓大廳展示。(圖/臉書故宮講故事)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指出,故宮規畫將近代仿品「曾侯乙編鐘」複製品於5月份進駐到南院2樓大廳展示。(圖/臉書故宮講故事)

針對故宮規劃將近代仿品「曾侯乙編鐘」複製品,於五月份進駐到南院2樓大廳展示,國民黨立法委員黃健豪今(6)日表示,這不僅是不尊重有70萬件原件展品的博物館美名,更是對中南部民眾的不尊重,要求故宮立刻撤銷仿品的展覽決定,並質疑,此舉到底是不尊重專業,還是有人為了520官位保衛戰做的巴結?

黃健豪指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1997年向湖北省博物館購置「曾侯乙編鐘」的複製青銅器一套,原件是距今兩千四百年戰國時期的中國音樂史成就,也是重要的青銅器文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收購有其規劃,然而故宮的展覽作品,有其專業的考量與規劃,不同於其他博物館的高度,它所展示的,代表著世界四大博物館的頂級水準,並提及,當年故宮南院欲展示影星成龍捐贈的「獸首」仿品,就被批評為以世界級的博物館,不應該收現代仿製,沒有藝術市場的價值。

 

國民黨立法委員黃健豪。(圖/黃健豪臉書)

他說,故宮這次欲展覽在南院的作品,是否有經過內部專業的規劃與建議,「還是院長私下與文化部洽談就做了決定?」一個展覽如此輕忽決定,到底是不尊重專業,還是有人為了520官位保衛戰做的巴結?當初藝文界、學界都在批評,世界級博物館竟然連複製品都收,根本是自毀格調,何況南院當初定位在亞洲博物館,如今展品定位不明,也未好好利用北院豐富的資源,根本就是不尊重中南部民眾。

黃健豪要求,故宮應立刻撤銷仿品的展覽決定,並且重新檢討南院的展品規畫標準,讓中南部鄉親可以欣賞到高水平的文化展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故宮#立委#仿品#故宮南院#市場#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85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