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 藍綠譴責許銘春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李宗澤 花振森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3:59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接受專訪,提到引進印度移工,是「膚色、飲食習慣相近」原因引進,被藍綠立委批評,涉及歧視言論。許銘春今(5日)接受備詢澄清,通篇訪談沒有歧視,或許自己發言不夠精準,對此也表達歉意。

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印度東北那邊的,因為第一個不管在膚色、飲食習慣,都跟我們比較相近。」

上節目談引進印度移工,說東北的膚色、飲食和國人相近,勞動部長許銘春這段發言,被民進黨立委火大開嗆,認為影響台灣外交聲譽。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在此表達強烈譴責這樣立場,我們引進外籍勞工標準,絕不能因為種族膚色,這是台灣最基本立國的基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許部長這樣發言,確實我們都認為相當不妥。移工引進問題當然跟所謂膚色飲食習慣宗教等等,這是沒有關係的。」

圖/TVBS

記者vs.勞動部長許銘春:「相關的言論是歧視性嗎?有失言嗎?」

挨批歧視發言,面對問題快閃離開。不過進到議場裡頭,國民黨原住民立委質詢陳建仁前,就要許銘春先回應。

勞動部長許銘春vs.國民黨立委黃仁:「你這種心態發出來到底什麼原因?我真的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我是肯定印度移工素質跟工作能力的表現。我或許發言不夠精準,造成外界誤解我會來檢討。」

圖/TVBS

許銘春說一切都是誤會,期盼瞭解。畢竟不能打壞與印度剛建立的友好橋樑。因為總統最近交代,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去協助印度建造12吋晶圓廠。董事長還說,要替台商在印度開路,從勞工到半導體產業,政府積極與沒邦交的印度保持密切合作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籍移工#印度#勞動部長#印度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37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