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印工「圖利綠金主?」勞動部駁 陳揆:別污名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立宸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21:20

台灣和印度已簽署MOU,確定引進印度移工來台,但前立委蔡正元就表示,民進黨是為了滿足金主的產業需求、讓人力仲介業者可以從中獲得利益。對此勞動部今天駁斥。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也替印度移工發聲,希望有心人士不要汙名化。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增加一個優質移工來源國,我也希望有心人士不要,任意做一些汙名化的作為。」

行政院長陳建仁搬出數字,中研院大約有1000位博士後研究,其中有250位是印度人,特別澄清,因為不少質疑聲浪出現。

前立委蔡正元:「執政黨在執政的時候,都會養一批人力仲介業者,民進黨提出印度勞工來台,很明白的就是為了,他們的金主大老闆的產業需要。」

 
前立委蔡正元批評,民進黨開放印度勞工,就是為了滿足綠營金主需求,勞動部也回擊。

圖/TVBS

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副組長莊國良:「合作簽署MOU部分,在去年尚未完成簽署,也沒有所謂開放10萬人部分,開放業別等等這個會進一步再跟,印度方洽談實際引進的人數,那當然後續由雇主就他們需求,來進行決定。」

人數還沒確定,但一再澄清,10萬名印度移工來台是假訊息,主要原因,是因我國目前移工75萬人,20多年來只有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泰國4個來源國,增加印度為新移工來源國之後,雇主再依需求自由選擇引進。

只是也被質疑印度移工引進,可能提高台灣性犯罪比例,勞動部則回應,國內移工犯罪率,只有本國人犯罪率1/2,移工若犯罪會被廢止聘僱許可並遣返,失去經濟來源,因此移工並無犯罪誘因。

圖/TVBS

而且源頭也有審核。

行政院長陳建仁:「印度移工在世界上是相當受到好評的,印度移工如果要引入,也是按照我們產業需要,跟產業所要的數量。」

 
就看產業實際需求,為了解決缺工問題,但各界不免擔心,對國內產業造成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印度#MOU#印度移工#勞動部#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0

0.1109

0.3689